【役情最前线】习近平自曝 党官热衷八卦及禁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3日讯】美国驻港总领事史墨客说,阉割的选举已无意义;香港四个法轮功街站,同日遭人破坏;习近平爆家丑,说党官热衷八卦,对境外读物津津乐道;党媒刊登“法国记者”文章,法媒披露查无此人;党媒受访者也造假,由新疆老板变身“再教育营”学员;台铁太鲁阁号隧道出轨,50人遇难。

美国驻港总领事史墨客:阉割的选举已无意义

美国驻港总领事史墨客(Hanscom Smith)日前接受媒体访问,并在报章撰文,批评中共破坏香港自治。

史墨客在4月1日接受传媒访问,指香港的选举制度受到根本性的操控,日后的选举结果不再有意义,不能有公信力地代表香港人意愿。

他也提到“港版国安法”令寒蝉效应笼罩全港,部分民主派、公民社会人士对于会见驻美领事感到犹豫,担心被错误指控与外国势力勾结。

4月2日,史墨客又在报章撰文,题为“让香港做香港”(Let Hong Kong be Hong Kong)。文中指出,2019年的抗争运动显示人民普遍对政府解决人民关注问题的能力感到不满,但是当局不仅没有缓解紧张,反而拘捕市民,将市民噤声,又将“外国势力”当作替罪羊。

史墨客又写道,解决香港问题的最佳办法显而易见,就是让香港根据《中英联合声明》及《基本法》运作。他续说,这意味着要让立法会与选委会代表所有香港人的意见,而不是北京拣选的小圈子的意见;让香港的机构自行立法促进安全和繁荣稳定,取代现时用来镇压的“港版国安法”;并且逐步实现普选、维护言论和结社自由、停止向司法机构施压、举办自由公正的立法会选举。

他又呼吁中港当局,想像一下如果当局有信心和远见赢得公众尊敬,而不是强制公众尊敬;想像一下建基于自由人民内心的稳定,而不是反动法令压迫下的稳定。

对于史墨客的意见,中共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发言人在4月2日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还用了一句战狼流行语,说“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不吃这一套”!

李宇轩终有消息 钟翰林发表公开信

12港人案的李宇轩,3月22日由大陆遣返香港后,家属一直无法联络。直到4月2日,李宇轩妹妹开设的社交网站专页“Andy is Missing” 发文表示,终于与李宇轩取得联络,然而未透露李现时情况,仅表示正在消化相关讯息。

在4月2日,另外一名被还押的“国安法”被告、19岁少年钟翰林在社交网站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这是他被还押以来第一次公开发文。钟翰林表示,自己适应狱中环境,伙食与卫生状况也比想像中好,只是不太习惯集体生活,仍然需要适应与壁屋的少年犯相处。

他勉励香港人,“虽然黑夜看似无尽,但坚守光明,黑暗就总有衰弱的一天。”他希望香港人在黑暗时刻,好好装备自己,多阅读历史,从前人经验中吸取知识,避免陷入迷雾之中。

他也感谢每次他上庭时前来声援的“追车师”、“旁听师”,“只有短短几分钟见到大家,但已经足够收到你们的支持”。

香港多个法轮功真相点再遭破坏

香港法轮功真相点街站近来频繁遭亲共者骚扰和破坏。

4月2日中午11时许,有4名凶徒来到旺角豉油街,将法轮功学员揭露中共暴行的展板掀翻在地,《九评共产党》等资料也散落在地上。凶徒掀翻展板之后,又向展板喷漆,还有人持刀将展板、横幅割裂。

路见不平的市民胡小姐用手机将凶徒破坏的经过拍摄下来。她一边拍摄一边大喊:“有人破坏法轮功街站,请认准这些人”,他们见状仓皇逃离现场。法轮功学员诗女士随即向警方报案,暂时无人被捕。

除了豉油街之外,港九多个法轮功街站在4月2日被人打烂,还有旺角亚皆老街、红磡火车站以及湾仔天桥,相信是同一批人所为。

法轮功学员周女士向大纪元表示,仅在旺角亚皆老街,就有4条横幅、2条棍、2枝罗马旗、14块展板被毁坏,损失约有2万1000元。周女士劝犯罪者不要再助纣为虐,“人的法律不制裁它,天法都会制裁它,因为善恶有报是天理!”

法轮功学员任海飞狱中命危 妻海外营救

辽宁大连法轮功学员任海飞被关押在看守所,每天被注射不明药物。他的太太王晶近日在纽约接受大纪元访问,呼吁国际关注。

任海飞去年6月26日在家中被非法拘捕。被捕当日,他遭到刑讯逼供,第二天就出现心衰竭、肾衰竭等症状,生命垂危。送到医院抢救19日之后,被押到大连姚家看守所。他70多岁的母亲得知他被捕的消息之后,伤心过度,突发脑梗塞。

王晶说,任海飞的律师前几天去看守所要求见他,但是没能见到本人,仅被安排打电话。任海飞在电话中说,他出院时,医生说他有糖尿病,看守所每天都给他注射胰岛素。

王晶表示,他丈夫之前身体健康,从来没有糖尿病,为何一入看守所就要被注射胰岛素?此前有不少法轮功学员被监狱注射不明药物,之后身体、精神出现问题。王晶感到非常担忧。

习近平自曝:党官热衷八卦 对境外读物津津乐道

中共中央委员会刊物《求是》杂志4月1日出版了最新一期,刊登了习近平讲话。

这是习近平2月20日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习近平论述为何要学习党史。他表示,在全党展开党史学习教育,是要引导全党坚定自信,“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

对于习近平的“自信”,有网民嘲讽道,你不信我也不信,只有他自己信,简称“自信”。

目前,中共的官员普遍不相信共产党,习近平对此也不是一无所知。他在讲话中提到,要警惕党官中出现的“错误倾向”,包括“将党史事件同现实问题刻意勾连、恶意炒作”,以及“不信正史信野史,将党史庸俗化、娱乐化,热衷传播八卦轶闻,对非法境外出版物津津乐道”等。

近年来,中共不少官员的落马通报中都出现收藏、购买、阅读境外书刊的问题。

原长沙市委常委陈泽珲在去年落马,首个罪名就是私自从国(境)外购买、携带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入境并长期阅看、私藏等。

重庆市渝北区委原常委吴德华也被通报“购买、私存反动杂志,传播政治谣言”。据“政知圈”披露,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前后,吴德华多次托人从境外带回“反动杂志”,意图刺探孙案件相关信息。

中共官员为什么要冒险从境外购买书刊呢?法广分析说,中共官员大都不相信官媒的报导。他们或出于好奇心,或想了解真实情况,便设法从境外购买书籍。

北京的维权人士胡佳认为,中共严禁“禁书”流通及传看,反映出中共对政治异见的惶恐。一本书所传递的思想,共产党认为比子弹还厉害,会要它的命,所以它才如此恐慌。

党媒称愚人节莫传谣 评论:党国天天愚人节

4月1日愚人节,中共新华社官方微博发了一个贴文,说愚人节“不符合我国的文化传统,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有网民质问:社会主义是德国人发明的,是我国传统文化吗?也有网民讥讽道,社会主义每天都是愚人节。有人引用党媒在“大跃进”中的造谣嘲笑道:“亩产一万斤”。

也有人说:“专门指定一天骗人,骗了人还告诉他今天是骗人的节,太笨了,的确不符合中国社会主义价值观。要骗就得像党媒那样天天骗,骗你防不胜防。”

这一条贴文很快吸引了2,900评论,新华社微博发觉形势不对,很快将评论删除到只剩12条。

党媒刊“法国记者”文章 法媒:查无此人

中共党媒虽然最擅长骗人,不过总有被揭穿的时候。

中共央视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在3月28日刊登了一篇署名“布望”(Laurène Beaumond)的驻法独立记者的文章,内容以所谓“一手报导”否定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和迫害人权。

“布望”称自己是法国人,曾在新疆乌鲁木齐居住,也曾在巴黎多间传媒工作,并在法国获得新闻学硕士学位。

但是在3月31日,法国《世界报》报导揭露,巴黎根本就没有一个记者叫“布望”。既然他声称曾在巴黎做记者,按理说可以找到他的登记纪录。该报向法国发放记者证的法国职业记者证委员会查询,但是资料库也没有“布望”的资料

就在《世界报》质疑“布望”身份的当天,另一家中共官媒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也刊出一篇“布望”的评论,批评法国国会议员今年夏天计划访台,呼吁取消与台湾的交流。

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FRS)研究员邦达兹(Antoine Bondaz)在Twitter说,实在难以想像,CGTN刚被允许在法国播放,就胆敢用假记者发文。他还邀请这名所谓“独立记者”访问他。

4月1日,法新社记者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询问有关“布望”的问题。中共发言人华春莹强调,“布望”真实存在,又反指西方媒体制造假新闻。

党媒受访者被揭造假 新疆老板变身“再教育营”学员

除了记者是假的,中共官媒的受访者一人扮演多个角色,也被人踢爆。

在3月29日中共官方举行的记者会上,一个发言的中年男子自称新疆教培中心结业学员塔黑日江.托合提。他说,新疆教培中心就是一所学校,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六节课,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和去极端化等内容。他又说:“境外那些人说我们教培中心是‘集中营’、‘学员遭受酷刑’,那完全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4月1日,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向自由亚洲电台爆料,在中共官媒去年7月发布的一段宣传片中,同一个人也曾现身,当时他自称复旦大学毕业,毕业后回到新疆创业。

迪里夏讽刺说,一个复旦大学毕业的成功人士,何须在教培中心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职业技能?“难不成在上海复旦大学毕业是用维语上课,以致他都毕业了,中文不懂还被关进教培中心学中文?只能这样理解?”

也有网民嘲笑到,央视现在造假太不专业了,“看来经费吃紧,能省则省啊”。

台铁太鲁阁号隧道出轨 50人遇难

台湾清明连假首日,4月2日早上9时许,台铁太鲁阁号行驶到花莲大清水隧道时,一架工程车滑落,砸到太鲁阁号第8节车厢车头,造成第2、3车出轨、4至5节车厢变形,3至8车卡在隧道内。

台铁在4月2日晚间7时召开记者会,表示事件造成50人遇难,包括司机与助理司机,其余48名皆为乘客,包括一名幼稚园学生。

总统蔡英文在2日下午前往台铁应变中心视察,将于4月3日上午抵达花莲慰问伤者。

日本首相菅义伟也在Twitter上用中文发推文,向台湾表达慰问。

日航奇招 现役波音777变豪华餐厅

从3月31日开始,日本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全日空(ANA)推出一项新业务,将受疫情影响无法使用的国际线客机,变身为豪华餐厅。尽管价钱昂贵,但是一推出就售罄。

头等舱套餐售价近6万日元,即大约4100港元。比较便宜的商务舱套餐也要近3万日元,即2000港元。套餐种类分为西餐与日式料理。

一名前来用餐的35岁上班族男士说,可以用出国旅行的心情搭乘梦想中的头等舱,“食物也非常豪华,我感到很满足。”

役情最前线》制作组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