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斑蝶飞越国道 林内触口赏奇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3日讯】每年三月底四月初,成群的紫斑蝶,从高雄茂林北上,振翅飞越高速高路。为了保护紫斑蝶,人们架设了防护网,还有义工为民众导览解说,提醒人们爱护大自然、爱护台湾生态

4公尺高的绿色防护网,在国道3号林内触口路段架起,这是为了守护紫斑蝶能安全飞越国道的贴心措施。每年为了这群娇客,也有许多志工守候在这里,义务为民众导览解说,连小四生都乐在其中。

导览小志工:“可以接触到很多的蝴蝶,还有生态的一些动物,然后可以更亲近的跟它们互动,我觉得很开心。”

导览志工林小姐:“我们由这个来切入,对我们爱护自然、爱护我们台湾的生态,我们做一个开始。”

紫斑蝶上的鳞粉经由阳光折射,蝶翼会呈现梦幻般的紫色光彩,令人惊艳。每年清明前后,它们为了繁衍下一代,从高雄茂林经过林内触口,飞越国道向北迁移。

台湾紫斑蝶生态保育协会副理事陈瑞祥:“从现在到大概4月中,只要天气好的话,都有蝴蝶会迁移,这个现象来这边都看的到,只是说多或少这样。”

林内乡长张维峥:“让我们共同集气,共同来为这些紫斑蝶,由南到北的迁移,我们共同来这边用行动力来祝福它。”

云林文化观光处长 陈璧君:“珍惜水源、爱护这个大自然,这个也是这次紫斑蝶活动,希望呼吁所有的民众,对这个大自然的重视。”

高公局表示,在紫斑蝶迁移期间,过网数量达到每分钟250只,就会封闭局部北上外侧车道,减少车辆与紫斑蝶的冲撞点,让紫斑蝶顺利通过。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