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批拜登基建法案:社会主义新实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2日讯】继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后,美国总统拜登又提出了一项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在这项庞大的法案中,用于道路和桥梁建设的资金甚至不到6%,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肯尼迪(John Kennedy)称,该法案是“一个大胆的、新的社会主义实验。”

周四(4月1日),肯尼迪做客福克斯新闻频道的《美国新闻编辑室》(America’s Newsroom)节目。在节目中,肯尼迪抨击了拜登的2万亿美元基建计划,他承认“大家都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但指出拜登政府的计划“不是基础设施法案”。他强调,其中只有大约15%的资金用于公共事业的基础设施。

“没有人可以指责……拜登政府胆小”,肯尼迪在谈到政府的支出时说,“这是一个大胆的、新的社会主义实验。我的意思是,在拜登上任不到100天的时间里就有超过4万亿美元的支出。在我看来很明显,通过花费这一大笔纳税人的钱,拜登政府在更多的向中国的资本模式靠拢,即政府是经济中最大的参与者,而不再是私营部门。”

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周四也对拜登的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提案发出尖锐批评,称其为“激进左派的特洛伊木马”。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周五接受记者提问时也承认,国会目前正在制定的“基础设施”法案确实远远超过基础设施。

“这个方案中只有5%的支出用于道路和桥梁,我很好奇为什么在被称为基础设施的方案中,这个数字如此之低?”有记者问。

普萨基回答:“呃,我们实际上是把它当作是百年一遇或一代人仅一次的投资,投资的一部分是我们的基础设施,但还有一部分是未来的产业。”

该法案还包括了某些令人难以置信的高额支出,其中很多是关于气候变化、绿色公共交通之类的内容,还包括免除社区大学的所有学费、普及学前教育和迫使制药公司降低药物成本等倡议。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四对拜登的基础设施计划做出回应:“不会从我们这边获得支持。”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