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抵制H&M内幕曝光 原来是官方“剧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2日讯】日前,中国大陆掀起抵制洋货的运动,包括H&M、Nike、阿迪达斯等国际品牌均被波及。有专门研究中国假讯息机构的外媒揭露,中国抵制洋货的运动,是中共官方事先安排的“剧本”。

日前,欧盟和美国、加拿大、英国罕见协调一致,就中共侵犯新疆维吾尔人权问题对北京实施制裁。中共组织“共青团中央”随后发起了拒用新疆棉的瑞典公司H&M的声讨,这股抵制洋货运动迅速蔓延至Nike、UNIQLO、LV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

很多人质疑,这是中共政府精心策划的结果。总部位于台北、研究网络上中共官方虚假信息的非营利组织“Doublethink Lab”似乎给出了答案。

3月31日,《华尔街日报》引述“Doublethink Lab”的分析说,这场抵制洋货运动,是中共吸取了镇压香港的所谓“成功经验”,并策划了至少两套方案。

根据知情人的信息,中共外交部与中共中央宣传部在2月底开会,讨论国际形势,他们提到香港事件,并认为当国际关注焦点转向新疆维吾尔族人权时,要进行“还击”。

中共镇压香港反送中的所谓“胜利经验”,一开始是极力屏蔽和删除港人抗争的图片。后来则大肆散布经过删改的港人抗争的假图像,并诬蔑说是西方国家“企图破坏中国稳定”的证据,这种造假宣传迷惑了不少人。

一名参与会议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官员讨论把这个“胜利经验”用在新疆问题上,用类似手法炒作起新疆棉的话题。参加会议的中共官员还讨论了向依赖中国市场的外国企业施压的可能性。

在场讨论出的第一种办法是,北京要对于一切涉及新疆的“假新闻”或陈述(指控中共侵害新疆人权、犯下种族灭绝罪等相关新闻)予以驳斥。

另有与会的专家学者及政治顾问称,当外国企业就新疆发表所谓“不当言论”时,中共应“合理”回应并提出证据,但此反击应该出自民间,而不是由政府亲自出面。

《华日》报导说,中国近期抵制洋货的风波,似乎是按照第二套剧本行事。

对于欧美30多国制裁北京压迫新疆维族人,中共矢口否认,并频繁在推特、脸书大外宣声称,治疆政策有利当地发展。

同时中共共青团中央23日起发起抵制洋货运动。并说,H&M“一边造谣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又想在中国赚钱?痴心妄想!”

官媒为抵制洋货降温 称“混进了坏人”

但中国抵制洋货运动,3天内即诡异降温。

中共大外宣《环球时报》和陆媒《南方日报》26日发文称,抵制H&M的队伍里混进了坏人!“我们要警惕那些不那么理智的举动,以及试图搅浑水、高级黑、搞加速主义的力量。”

知名自媒体人文昭分析说,《环球时报》真正的意思是告诉中国民众,你们抵制洋货其实是在给所谓的西方反华势力输送炮弹,你们表演的越欢,国外传播的越广,影响越坏。这拐弯抹角的在给抵制洋货泼冷水。

资深媒体人周蕾对希望之声说,中共最初拿H&M开刀,是想找个软柿子捏,没想到却一发不可收拾。因为制裁新疆棉是从美国开始的,按说要回击的话,应该首先拿美国企业祭旗,它却先报复瑞典。

周蕾说,但是中国的小粉红们,在所谓爱国主义的教育下,弄得跟小战狼一样,把瑞士良棉协会下的品牌全挖出来了,这围剿就大了。怎么进行下去呢?后面马上涉及耐克了。

她说,耐克是运动界的龙头,很多运动鞋和运动衣技术含量很大,国家队都在用,怎么禁呢?可这把火烧起来了。这个比较有意思的是继续观察,它下面怎么控制,如果耐克撤走了,影响中国几十万工人呢。

目前,耐克和阿迪达斯在中国的门店有数千家。H&M与超过350家中国厂商合作,在中国各地有近500家实体店。这些品牌背后牵涉无数中国人的就业和税收。

中央社称,中国抵制洋货风暴中,相对艺人们纷纷表态抵制,中国体坛一直静悄悄,因为耐克是最大的赞助商,若贸然解约反重伤自己。

自由亚洲分析说,如果外资企业全面抵制新疆棉花,将会重创中共高度依赖出口的纺织业,这会造成每年上千亿美元的外汇损失。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