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中共给世贸带来恶名 英国际贸易大臣吁改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1日讯】周三(31日),英国将组织召开气候与发展峰会,来自约35个国家的部长将参加这次虚拟会议。英国表示,将在会谈中推动七国集团(G7)盟友采取更多措施禁止贸易中的“恶性做法”,如强迫劳动和盗窃知识产权,推动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改革

据英国《电讯报》(The Telegraph)30日报导,英国国际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Liz Truss)将与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Ngozi Okonjo-Iweala)一起主持该集团贸易部长的虚拟会议,讨论在解决气候变化等问题的同时解决不公平的贸易行为。

在会谈之前,特拉斯说,中共给全球贸易带来了“恶名”,她呼吁改革世界贸易组织,以抵制中共的恶性做法。

“如果自由贸易不公平,人们就不能相信自由贸易。”特拉斯在会前的一份声明中说,“公众的信任已经被恶性做法所腐蚀,从使用强迫劳动到环境恶化和窃取知识产权。”

特拉斯强调,使用强迫劳动、通过大规模未报告的补贴破坏自由贸易、以及盗窃知识产权,这些是改造后的世贸组织必须面对的领域。

特拉斯还补充说,如果不采取行动,国际贸易有可能“在最大的暴政下分崩离析……在这种情况下,大玩家觉得他们可以制定规则”,“赢家通吃”的未来将使全世界数百万人处境更糟。

据悉,为了应对中共不断上升的威胁,特拉斯还在仔细考虑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建议,即西方民主国家建立全球投资体系,以与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相抗衡。

周二晚间,英国伦敦白厅(WhiteHall)的消息人士称,特拉斯表示担忧,世贸组织“对中国太软弱了,并持续太久了”,对于中国仍被世贸组织列为“发展中国家”,特拉斯觉得那实在是太可笑了。

特拉斯特别呼吁美国帮助改革世贸组织,并强调任何改革都应包括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自从退出欧盟并将其经济未来寄托在全球贸易上后,英国加强了对中共恶性贸易行为的批评。世贸组织新干事奥孔乔-伊韦阿拉对自己的领导能力充满信心,表示希望进行改革,建立一个更有效的贸易体系。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