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弹簧床竟致癌?小心身边的“异磁场”

文 ∕ 李小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9日讯】有的人躺在软绵绵的弹簧床上睡觉,居然会得癌症?这可不是危言耸听。

伦敦一名两岁女童脑内长了一颗生殖细胞瘤,肿瘤大如橘子,女童接受医院治疗,却毫无起色。英国地理生物学家、专业地卜师瑞格斯(Alfred Riggs)到女童家中检查环境,结果在女童小床的枕头处量测到强烈的“异磁场”(magnetic anomaly),数值高达32,600 nT(奈特斯拉)。产生异磁场的源头是床垫中的金属弹簧,女童父母随即换了一张没有弹簧的床垫。之后,医院的治疗终于发挥效果,治愈了女童的脑瘤。

何谓异磁场

“异磁场”听起来似乎有点科幻味道,其实它是个科学名词。

地球的天然磁场大约在26,000~60,000 nT,赤道最弱,两极最强。在任何局部地域,地磁场的强度通常是均匀的,偏差值很少超过2,000 nT;若在某一区域内,有一处或多处磁场偏差值大于此数,即称为“异磁场区”。

稳定的地球磁场对人类生理机能有重要作用,人体的昼夜节律、情绪变化、褪黑激素与血清素之分泌,都要仰赖地球磁场。当人长期待在异磁场环境,暴露的部位就可能发生病变。

德国生物物理学家默斯曼(Ludger Mersmann)博士发现,异磁场会扰乱人体生化反应和氧化作用,破坏激素与免疫系统。默斯曼将异磁场依程度分类如下:

正常:2,000 nT/m以下
临界:2,000~3,000 nT/m
异磁场:3,000~5,000 nT/m
强异磁场:5,000~10,000 nT/m
超强异磁场:10,000 nT/m以上.

nT/m(奈特斯拉 ∕ 米)代表每米距离内的磁场偏差值。

根据德国的研究资料,如果在一张床面上,以地磁仪量测出超过4,000 nT/m的磁场偏差,就应划定为异磁场区,并建议更换床位。不过,瑞格斯认为,大部分卧房的异磁场案例,都不是地球磁场本身有异常,而是床体的金属物体造成的,床垫中的弹簧及支架、床头板的暖气片,或者床边其它钢铁器物,都是潜在的异磁场源。

近年,塞尔维亚尼斯大学(University of Niš)职业安全系的学者发表了几篇研究,分析各种弹簧床的异磁场效应及其健康危害。文中指出,钢、铁、钴、镍等铁磁性物质在空间中容易产生磁化,它会扭曲周遭的天然磁力线,形成异磁场,无形中危害人体健康,引发各种病症。

◎ 慢性疲劳、摄护腺癌案例

瑞格斯还碰过很多床体金属导致异磁场的案例,危险程度不一,以下是另外两起深受其害的事件。

1. 一名患慢性疲劳的女子长年抑郁、精神错乱,并且感染念珠菌,她花了大把医药费,仍久治不愈。瑞格斯到她家里检查环境,发现她的床铺上半部位有46,300 nT的超强异磁场,源头是床垫中的弹簧和床头板的金属,弹簧是主因,贡献了90%的异磁场。

女子睡在那张床上已有6年,她的毛病的确是6年前买床以后才出现的。她换了一张木床与没有弹簧的床垫之后,病情终于有了改善。

2. 潜伏在生活中的异磁场,不只出现在卧房。伦敦磨坊山一名企业执行长罹患摄护腺癌,就医治疗始终没有效果。瑞格斯到他住家及公司做了彻底检查,没有发现问题,唯一问题出在他的办公座椅,瑞格斯在那张椅子上量测到高达47,000 nT的异磁场。

9年来,执行长每天坐在那张椅子上办公,一坐就是10个钟头。瑞格斯用地磁仪检测公司里其它的椅子后,挑了一张最安全的给他用。后来,那名执行长的癌症完全康复了。

办公室的旋转椅通常有铁制支架,有些部件可能已经严重磁化,进而产生强烈的异磁场。

研究:异磁场与癌症高度相关

塞尔维亚地球物理学家崔芬诺维奇(Nikola Trifunovic)擅长量测地球的能量场,探寻水源与矿源。后来,他投入异磁场与疾病关联的研究,成为塞尔维亚医学会的荣誉会员。他使用质子磁力仪,实地检测癌症患者的居家环境,详细记录异磁场数据,并追踪患者病况发展,适时给予建议。

30年来,崔芬诺维奇追踪研究了2,000多名患者,涵盖男女老少与各种癌症类型。他发表多篇论文,公布了一个惊人结论:这些癌症病人的卧床上都有强烈的异磁场,无一例外;而且,每一个患者卧床上最强的异磁场区,一定与身体罹癌部位重叠。

图为崔芬诺维奇在患者床面上量测出的异磁场分布图。左为罹患子宫颈癌女子的床;右为罹患脑癌男子的床。强异磁场区与癌症部位吻合。(崔芬诺维奇提供)

崔芬诺维奇认为,长期暴露在异磁场中,是人体组织癌化的主要原因。他提出很多论据来佐证其观点,例如,癌细胞是高度磁化的细胞,一个例证就是磁振造影(MRI),其原理就是利用癌细胞异常的磁化特性来辨认癌细胞。

◎ 乳癌扩散患者排除异磁场 健康存活20年

在成千的案例中,很多癌症患者一旦排除异磁场环境,病情就开始好转,且不再复发,最后存活下来。崔芬诺维奇讲了一个很特别的案例:

贝尔格勒(Belgrade)一名女子罹患乳癌,癌细胞散布在右边乳房与腋下淋巴结,她做了手术与化疗。当时,她得知崔芬诺维奇的研究,就请他到家中检查环境。女子平时睡在一张沙发床上,沙发床含有铁制骨架,量测数据显示,异磁场布满整张床,最强的区域就在女子睡卧时的右乳及右腋部位。

乳癌女子沙发床上最强的异磁场区集中在她的右乳及右腋部位。(崔芬诺维奇提供)

女子随即按崔芬诺维奇的建议,换到一张安全的床上睡觉。之后,女子总是定期回医院追踪检查。几年后,闪烁摄影检查发现她的头部有一处异常,她再次请崔芬诺维奇到家中检查,结果,床铺没有问题,问题出在她头上的金属发夹,她把发夹拿掉,两个月后回医院复检,头部已恢复正常。

左为女子的金属发夹;右为橱柜上的铁制锁头。(崔芬诺维奇提供)

过了一段时间,她的肩胛处又检查出异常,这次,床铺依然没问题,崔芬诺维奇找到了原因:她经常坐着看书的地方,背部倚靠着一面橱柜,那里有个铁制锁头,会散发出强烈的异磁场,有时候她靠在那里就睡着了。拆掉锁头两个月后,复检结果一切正常。

令人惊叹的是,这名女子从发现乳癌至今,已过了20年,她仍健康的活着。但是,当时与她同期住院治疗的9个乳癌病友,全都没有撑过3年。

◎ 糖尿病与异磁场也有关联

除了癌症,崔芬诺维奇还研究过第一型糖尿病、第二型糖尿病、多发性硬化症、精神病等重大病症。他发现,在糖尿病患者的卧床上,异磁场总是遍布整张床,胰脏部位密度最高。案例表明,患者一旦排除异磁场,睡在安全的环境中,都能迅速减轻病情,甚至痊愈。

一个显着的案例是一名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她睡在下图的床上,几年后又罹患狭心症(心绞痛)、甲状腺肿瘤、白内障。自从排除异磁场环境之后,她的血糖很快就恢复正常,不必再服药。过了一阵子,她的甲状腺肿瘤消失,心绞痛也没了;至于白内障,她一只眼睛先做了手术,另一只眼睛也排好手术时间,但那只眼睛后来自然好转了,手术就取消了。

一名罹患糖尿病、狭心症、甲状腺肿瘤、白内障患者的床。(崔芬诺维奇提供)

防范异磁场的危害

崔芬诺维奇强调,生活在天然的地磁场环境中,排除异磁场环境,可以帮助改善疾病、增强健康。我们平日长时间工作、读书、坐卧、睡觉的地方尤需留意是否有钢铁类的器物贴近身体。

如果你发现身边有可疑的金属物品,可以拿一颗磁铁做测试,如果它能被磁铁吸住,就属于铁磁性物质,这种物体很容易磁化,继而在空间形成异磁场。此外,磁铁本身更是强烈的异磁场源,需更加小心,尽量不要让含有磁铁的物品贴近身体太久。

如果是隐藏在物体内部的金属,如床垫或沙发中的弹簧、支架,就无法以磁铁靠近测试,这时可以拿指北针沿着该物体的表面移动,观察指针动向,如果指针明显偏离磁北极,就表示该处的磁力线有异,内部很可能有铁磁性物体,而且已经磁化。

当然,要精确了解这些物体周围的异磁场强度是否达到有害程度,必须找专家实地量测才能得知。

如果你或你的亲友久病不愈,不妨花点功夫查找家里是否有异磁场源,换一换床垫或床位,选择纯木制的家具,以乳胶床垫代替弹簧床垫;尽量移除卧房里的金属器件,包括手机、电脑、摄影机、电器用品等;睡觉前也记得关闭所有的电源。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