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代表至今未通话 戴琪:不准备撤销对华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9日讯】针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问题,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表示,美国没有准备在近期取消,她并表示“没有一个谈判者会放弃可用的筹码”。

《华尔街日报》3月28日报导,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在上任后的首次采访中表示,不会立即撤销对华关税,因为“没有一个谈判者会放弃可用的筹码”。

之前戴琪在提名确认听证会上就曾表示,她会执行美中贸易协议,该协议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每六个月与中方举行一次会议,不过目前,这个会议已经逾期两个月,仍没有迹象显示有相关安排。

而戴琪上任第一周就已经与来自日本、法国、墨西哥和韩国等国的14名国际贸易官员进行了商谈,并提到中共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和人权问题。

在川普政府下,美国对每年来自中国的3,7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占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的四分之三。这么做旨在施压中共取消贸易壁垒、停止盗窃知识产权、停止强迫美国公司进行技术转让等等。中共则对1,1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了报复性关税。

在去年大选期间,北京已经释放信号,希望拜登政府取消这些关税。戴琪表示她赞同拜登政府的策略,在与中方打交道前,先与盟友达成共识。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