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后香港再现移民潮 高收入者最想搬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9日讯】随着中共加快步伐、要将香港变成一个内地城市,东方明珠再次出现移民潮。调查发现,高收入人群更热衷移民;除了热门的欧美国家外,一些置业门槛低的国家也受到关注。

记者:“港版国安法”之后香港出现移民潮,多国出台政策吸引香港移民,其中英国、加拿大、澳洲是最多港人选择移民的国家。

国际移民及置业博览3月27日、28日在湾仔会展中心举办。总监谢沛豪表示,主办方所做的问卷调查发现,有意移民英国的人最多,占受访者的三成以上,其次是加拿大及澳洲。月入超过11万港元的人移民意向最高,占计划移民人群的42%。

国际移民及置业博览总监 谢沛豪:“反映了一班高收入人士对香港的前景不乐观。”

除了欧美等热门国家,越南等地因为置业门槛低,也吸引了市民关注。

VHOME创办人及行政总裁 Luffy Chiu:“我们的入场费70万、100万已经买了一间楼。再加上传媒传出第二家园的消息,买一个楼可能就有永久的签证,对他们很吸引。”

展览吸引了不少市民参观,他们大多不愿接受传媒访问,有人私下向记者表示,之所以考虑移民是希望去一个更加安全、民主的国家生活。

新唐人记者张晓慧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