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天煮的带壳鸡蛋第二天能吃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8日讯】保存妥当的话可以隔夜吃。水煮带壳鸡蛋外层有蛋壳保护,可以起到短期抑制细菌等微生物滋生的作用,有利于延长内部鸡蛋的食用时间,但在温度较高的情况下,蛋壳的保护作用时间也十分有限,一般放6-8小时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时间久了不建议食用,以免刺激肠胃导致不适。

如晚上煮的带壳水煮蛋通常隔夜后是能吃的,尤其是放入冰箱保存的情况下,但若是早上煮的带壳水煮蛋,经过一整天的室温存放,在冬季低温期间第二天可以吃,但高温的夏季则不建议食用。

为什么隔夜的鸡蛋不能吃

可能存在细菌感染、食物变质的问题。

煮鸡蛋若是充分熟透,鸡蛋中的菌类被完全杀灭,正常情况下,在低温环境下存放一个晚上,鸡蛋不会变质,仍然可以食用,并且味道也不会改变,但很多人喜欢吃半生的水煮鸡蛋,这种半生的鸡蛋蛋黄还是流动状的,没有达到成熟的温度,蛋黄中的菌类也仍旧没有全部杀灭,只适合鲜食,存放一夜之后其中的菌类大量滋生使得鸡蛋中的蛋白质被大量分解,生成有毒性的物质,误食后可能引起胃肠不适,出现腹胀、腹泻、腹痛等症状,因此这种鸡蛋不适合隔夜食用。

带壳的熟鸡蛋能放几天?冰箱冷藏能放2-3天左右。

煮熟的鸡蛋最好能当天之内就食用完,因为这样鸡蛋的口感和营养价值都是最好的,不及时吃完的话就会有坏掉的风险,像气温过高的夏天的话,煮熟的鸡蛋如果放置在室温下的话就只能保存一天,但如果是将其放入冰箱中冷藏保存的话就能保存2-3天左右。

若是家里没有冰箱的话,也可将带壳鸡蛋用凉盐开水浸泡着,食盐对很多菌类都有抑制作用,可以延长保存时间,这样存放的鸡蛋也能保存2-3天的时间。

熟鸡蛋怎么二次加热

1、开水烫3、4分钟

熟鸡蛋可以用开水烫三到四分钟,但是不要用微波炉加热,只用开水烫一下鸡蛋就热透了,不仅比较方便快捷,味道也很好,而且这种方法不会使它的营养物质流失,会很好的保留鸡蛋的风味,使用后也不会有什么不卫生的地方,不会像其他方法那样很容易滋生细菌。

2、小火煮

将熟鸡蛋剥皮去壳之后,就可以直接放进小锅里面煮一段时间,注意使用小火煮三四分钟即可,也可以在煮汤,煮粥或者煮面的时候,加入鸡蛋,但不宜久煮,以免蛋黄表面形成灰绿色硫化亚铁层,蛋白质老化变硬变韧,不仅口感不好吃,又影响消化吸收。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景雅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