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拜登加速大改美国 贺锦丽掌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7日讯】中共制裁英国九人及四个实体,保守党前党魁施志安称这是荣誉勋章;《议事规则》修订刊宪,限制议员发言时间,违规将被“停赛”;拜登要修改参议院规则,阻止议员拉布,快速改造美国;拜登上任64日,首次举行记者会,打破百年纪录;贺锦丽与拜登一起冠名白宫,有评论指白宫开始权力交接;英国《自然》期刊披露,中国医院用模板生产大批假论文;香港苏富比将拍卖皇家玉玺,见证明清两朝兴衰。

中共制裁英国九人四实体 施志安:荣誉勋章

在英国联合盟友对中共进行制裁四天后,3月26日,中共外交部宣布,对英国四个实体和九名人士作出制裁,其中包括英国议员、资深律师和学者等。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Twitter写道,坚决支持遭到中共制裁的国会议员与其他公民,并强调“自由发表反对虐待的言论,是一项根本权利”。

被制裁的对象包括保守党前党魁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他在Twitter上将制裁描述为“荣誉勋章”。他写道:“我们有责任对中国(中共)政府侵犯香港人权、对维吾尔族进行种族灭绝而大声疾呼。在法治之下享受自由生活的人,必须为那些无法发声的人说话。”

遭受制裁的除了议员之外,也包括多名法律界人士,包括御用大律师尼斯(Sir Geoffrey Nice),他曾经主持英国“独立人民法庭”(“中国法庭”),判决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成立。

老妇摆放污蔑法轮功展示架 称接共产党指令

长期滋扰香港法轮功的中共外围组织——青关会自去年底解散后,几个月之后忽然“还魂”。

从今年3月初起,香港闹市街头包括旺角、尖沙咀、铜锣湾、湾仔等地,再次出现一批无人看管的展示架,上面全是污蔑法轮功的内容。

大纪元记者询问摆放展示架的阿婆,她先是声称“阿爷叫我摆(展示架)”,之后又补充说她听命于“深圳共产党”。记者又问是什么部门叫她摆,阿婆就说“不要理会什么部门”。她又说:“我每天都会传上去,录音录像,每日都要。”

据法轮功学员周小姐透露,摆放展示架的人用过去青关会的铁柜存放展示架,显示这批人与青关会关系密切。另外,前青关会成员也继续滋扰法轮功学员,包括该会副会长肖小容和陈进宝、宣传部主任张柳清、宣传部副主任沈玲等几乎每天到法轮功街站拍照。

油尖旺区议员朱江玮呼吁,市民如果见到这些展示架可以拍照向食环署投诉,按照机制,食环署须清理这些无主展示架。

《议事规则》刊宪 限制发言 违规“停赛”

3月25日,亲共阵营占据的香港立法会通过了修改《议事规则》,在26日刊宪生效。修例包括限制议员发言时间;引入“停赛”机制,将所谓“行为极不检点”的议员暂停职务;为审议议案或法案设定时限等。

修改后的《议事规则》第63条显示,在法案三读时,议员不能辩论该法案的整体优劣及原则,也不能辩论法案的个别条文,“辩论内容只限于应否支持该法案”。让人觉得很奇怪,如果议员既不讨论法案整体优劣,也不讨论个别条文,怎样辩论是否支持这项法案呢?是否以后只要每个议员说一句“我支持”,就完成了三读辩论?

这项《议事规则》修订只有一人反对,就是热血公民的郑松泰。对于引入“停赛”惩罚机制,郑松泰说,日后进入议会的都是经过资格审查委员会筛选的“爱国者”,如果议会中还出现违反规例的事,“爱国者”的门槛是否未免太儿戏?

美媒:拜登决意修例阻参议院拉布 加速改造美国

香港议会完成修例,杜绝议员拉布,美国总统拜登也不甘示弱。美国媒体Axios在3月24日报导,拜登最近与一些支持他的历史学家私下开会,透露他要在短时间内改变美国。报导指,所谓快速改变国家,意味着改变参议院的议事规则,阻止拉布。

这届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与共和党各有50名议员,民主党还有身兼参议院议长的副总统贺锦丽的决定性一票,但是这种微弱的多数仍然不足以通过某些激进法案。如果共和党在参议院拉布,按照目前的规则,需要有60票的多数才能终止辩论,即“剪布”,意味着拜登政府至少要拉10名共和党参议员加入他们的队伍,才能通过具争议性的议案。

Axios的报导引述与拜登关系密切的人说,拜登自我感觉非常好,已经做好准备改变参议院的拉布规则,加快各项立法。拜登很喜爱别人说他比前总统奥巴马更加强硬、更加目标远大。虽然修改议事规则争议极大,但是拜登不会犹豫,就像此前通过了1.9万亿美元的纾困法案一样,共和党人一票不投,这项法案仍然通过了。

拜登需要尽快修改议事规则,为他计划推出的一系列争议法案扫清障碍,包括改革选举投票、移民、枪支管控、子女免税额永久化等。

拜登就职总统后首次新闻发布会

3月25日,拜登举行了他就任总统以来第一次记者会。拜登在上任首64天,都没有举行公开记者会,打破一百多年来美国总统的纪录。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有关参议院拉布的问题,拜登明确表示,不排除修改拉布程序,以便尽快通过法案。他说,现在在参议院,拉布被“大规模滥用”,并说拉布可能会导致僵局或混乱。

当被记者问到南部边境出现的难民危机的时候,拜登说,大批外国人纷纷前来投奔,说明他是一个好人,让他感到“受宠若惊”。

美国南部边境难民数目激增,而且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独自偷渡进入美国,钻美国移民法规的空子。据美国媒体ABC报导,边境收容设施人满为患,在德州边境一个有250个床位的收容所,里面竟然有3900个小朋友。在记者会前一日,拜登在3月24日指派贺锦丽负责解决南部边境的非法移民问题。

拜登在记者会上也提到美中关系,拜登说,已经向习近平明确表示,美国不寻求对抗,但将坚持要求北京遵守公平竞争和公平贸易的国际规则。他形容习近平“骨子里就没有民主精神,但他是一个很聪明、很聪明的人”。拜登又强调,需要在美国工人与科技方面投资,才可以有效地与中国竞争,并且将与盟友合作,要求中共对在台湾、香港、南海的行为负责。

除此之外,拜登也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竞逐2024年连任,副总统贺锦丽仍然会是他的搭档。拜登今年78岁,是美国史上最老总统,如果他真的在2024年连任,他还要再打破自己创下的纪录。

不过,高龄总统拜登的健康状况仍然是一大隐忧,尤其是当副总统贺锦丽分担了越来越多的总统工作的时候,更加令民众质疑拜登是否无法独自履行职责。

目前的白宫官方Twitter专页的介绍上,写着欢迎来到“拜登-贺锦丽白宫”。作为美国总统的官邸,白宫向来只会冠以美国总统的名字,而不会同时冠以副总统的名字。时事评论人士章天亮分析说,白宫此举是在暗示拜登并非独自掌权,贺锦丽也在掌权;甚至白宫已经开始了内部的权力交接。

在本月初,共和党联邦众议员Matt Gaetz也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中说:“你不得不怀疑,(总统权力)向贺锦丽的过渡是否已经开始了。”

《自然》期刊揭中国医院假论文产业化

中共治下谎言、假货横行,学术造假越演越烈。英国《自然》期刊3月23日发表文章披露,中国医院生产出大量的假论文,在全球出版界泛滥,在过去20多年中增长了约50倍。

英国王家化学学会(RSC)旗下期刊今年1月撤回了70篇来自中国医院的论文,并声明该学会已成为“系统性论文造假产业”的受害者。

这些“产业化”的造假论文似乎是用模板生成,虽然文章语言和图像经过微调,但仍遗留相似特征,譬如拥有相同背景、从同一主题衍生的不同标题、相同结构的图表等等。然而,这些图表只有经过对比才能发现造假特征。

专家称怕打疫苗是“人性问题” 党媒关留言区

中国医学界假论文横行,民众对他们也是很不信任。中共病毒国产疫苗自问世以来一直受到质疑。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3月24日却称,国民害怕打疫苗的心理是“人性问题”。

张文宏举例说:“很多东西你得不到的时候,会一直非常盼望;当你可以得到,特别是免费时,你突然又觉得:为什么要给我?”

这一言论很快登上大陆社交网站微博的热门。不少网民批评他的言论“道德绑架”,认为接种疫苗是自愿的,愿意打就打,不愿意打就不打,何来“人性问题”?也有人质疑疫苗的数据不透明:“到现在都没有公布疫苗的临床试验数据,总用一些模棱两可的词语描述疫苗效果,直接公布数据,不就消除了很多人的顾虑了吗?”

目前,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已把这一话题的留言评论区关闭,近2万条网友留言已无法看到。

最近,一份接种疫苗后注意事项也在网上流传,其中提到“接种新冠疫苗后半年内不能要孩子”。早在今年1月6日,中共党媒新华网就发文表示,接种疫苗的女性应该适当推迟怀孕时间,建议在接种三个月以后怀孕。网民担心,中国今年的生育率会大幅降低。

苏伊士运河大塞船 每小时损失4亿美元

台湾长荣海运的货轮“长赐”号3月23日在苏伊士运河搁浅,至今仍未脱困,造成世界最大规模的塞船。

苏伊士运河连结红海与地中海。根据中央社报导,全球贸易量约12%要经过苏伊士运河。劳合船舶协会(Lloyd’s Registry of Shipping)估计,运河受阻每小时贸易损失达4亿美元。

“长赐”号船身长达400米,如同一座放倒的纽约帝国大厦,阔度有59米。相关政府部门与专家正想方设法移动这艘巨轮,但是它仍然纹丝不动。

运河管理局表示,须挖除多达2万立方公尺的沙,才能让它脱困。目前,海上救助公司在努力掘沙。不过,运河管理局的消息人士透露:“问题是这一带的土壤很多岩石,设备前端容易坏掉。”

长赐轮船东日本正荣汽船公司3月26日表示,目标是在27日晚间让它脱困。然而,据彭博社引述熟悉救援工作的人士表示,至少要等到下星期三(31日)才有可能将它解救出来。

香港苏富比将拍卖明清皇家御玺 见证两朝兴衰

香港苏富比将在4月举行“中国艺术珍品春季拍卖会”,其中最受瞩目的是三枚皇家御玺,见证明清两朝兴衰。

最早的一枚是明朝初年永乐帝徐皇后的“青玉龙钮宝”,是在她逝世之后为纪念她而雕刻的,供奉在明朝太庙中,估计制造时间是公元1424年。这枚玉玺是目前所知仅存的明朝皇家玉玺,而且只剩下一半。据苏富比亚洲区主席 Nicolas Chow说,在1644年,李自成的造反大军攻入北京紫禁城,将明朝的玉玺销毁。这块玉玺上的伤痕就见证了这段历史。

另外两枚玉玺分别是清朝康熙皇帝与乾隆皇帝的御用玉玺。康熙的玉玺非常大,刻着“敬天勤民”四个字。而乾隆的玉玺上面的字更加多,刻着他写的文章《纪恩堂记》,内容是怀念他的祖父康熙皇帝。 Nicolas Chow说,当时有传言说乾隆的爸爸雍正抢了兄弟的皇位,而乾隆就在这块玉玺上暗示,康熙非常喜爱他,因此一早属意让他的爸爸雍正继承皇位。

役情最前线》制作组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