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多国接种中国疫苗 病例不减反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5日讯】全球各国开始陆续接种疫苗之际,中共大搞“疫苗外交”,试图扩大国际影响力。有多个国家接受了中共提供的所谓疫苗援助后,确诊人数却不降反升,再度引发外界对中国生产的疫苗有效性的质疑。

总人口约1800万的南美国家智利,从2月初起对民众大规模施打来自中国科兴生物公司(Sinovac)生产的灭活疫苗(CoronaVac)。

目前已有超过33%的人口接种,成为全球疫苗接种率仅次于以色列和阿联酋的国家。

不过,智利民众在接种中共科兴疫苗的同时,确诊人数却不跌反升,导致病床供应紧张,首都圣地亚哥近日也将封城。

数据显示,智利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从2月初的4000宗,上升至近期的5000宗,升幅接近30%。3月20号的新增病例更是超过7千宗,引发外界对中共疫苗有效性的质疑。

当地医生表示,不少70岁以上的长者,接种了科兴疫苗最终仍然病逝,最近还出现较多年轻重症患者。

美国陆军研究所前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表示,中共在2月份就声称中国有2千万人接种了疫苗,却一直不对外发布真实的有效率数据分析。

美国陆军研究所前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这个比三期临床试验的报告还要更有说服力,而且这个接种的人群也远远超过三期临床试验的这个人群数。所以这个本身就是中国在这方面的信息非常不透明。对于接受中国科兴或者是国药疫苗的国家来说,首先就应该要求中国提供接种疫苗以后,中国人自己有多少保护率的这样的一个数据。”

3月19号,柬埔寨总理洪森发表讲话,竭力推荐科兴疫苗,但是,他和他的妻子却接种了英国的阿斯利康疫苗。

另外,巴基斯坦从2月初开始相继使用三种中国生产的疫苗,目前却正在经历第三波疫情。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3月18号接种国药疫苗后,还被确诊为中共病毒阳性。

尽管巴基斯坦官方声称,总理是在接种疫苗前就被感染,但事件还是引发外界对中共产疫苗效用和安全性的担忧。

为了扩大国产疫苗的影响力,中共还把国产疫苗和签证绑定,宣布对已经接种中国产疫苗的外籍人士放宽入境限制。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认为,中共的“疫苗外交”通常在缺乏民众监督的非民主国家,或者是民主还不成熟的国家起作用。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打疫苗不能抑制疫情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呢,民间反对声浪太大,或者是专权者自己也吃了大亏,那么情况就会有转机。现在看,还不到这个转折点,但是势态会不断发展。中共在疫苗管理上早就是臭名远扬,这种坏是内在的,改不了的。可以预计,这种疫苗外交最终踢到铁板只是个迟早的问题。”

巴西1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科兴疫苗整体有效率在当地只有50.4%。目前,巴西的每日确诊病例呈不断上升的态势。

接种国药疫苗的塞尔维亚和匈牙利等国,也在经历确诊病例不断攀升的困境。

另外,在全面推行科兴疫苗的香港,从2月26号至今已经有至少7人死亡,多人出现面瘫、中风等不良反应。

林晓旭:“本身这个疫苗的效率就是有问题。我看到高福(中共疾控中心主任)也说,甚至打了灭活疫苗两剂以后还不够,还要打第三剂。这种说法本身就说明中国的这些高层的官员非常清晰,这个科兴或者国药的疫苗这个保护率本身并不理想,所以才会考虑到甚至要打第三剂等等。”

相比之下,美国、英国和以色列从去年12月中至今,只接种欧美的莫德纳、辉瑞、阿斯利康和强生等疫苗,每日确诊人数从1月初以来分别大减75%-90%。

采访/陈汉 编辑/李明飞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