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点名拜登政策酿边境问题 贺锦丽接手应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5日讯】美国总统拜登24日,指派副总统贺锦丽,负责解决美国南部边境非法移民的问题,墨西哥总统表示,拜登的移民政策,是美国非法移民激增的原因。

目前有大量未成年的非法移民,被安置在美国德州的临时收容中心,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证实,截至23日,该中心已经收容了约11,350名儿童。

墨西哥总统罗培兹欧布拉多(2021.3.23):“人们产生了期望,认为拜登总统的政府会对(非法)移民有更好的待遇。这使得中美洲的移民,还有来自我国的移民,都想越过边境,以为这样做比较容易。”

墨西哥总统罗培兹欧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23日表示,边境非法移民的激增,原因在于美国总统拜登宽松的边境和移民政策,让非法移民产生将被更好对待的“期望”。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虽然呼吁过非法移民,不要前来;不过,宽松的移民政策,加上保证不会遣返未成年儿童,导致美墨边境再度涌现移民潮,尤其是无人陪伴的未成年移民暴增。

美国总统拜登(2021.3.24):“副总统女士,谢谢。我给你了份艰苦的工作,你微笑以对,但是没有更好的方法来组织这一工作了。”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感谢总统先生,并且对我充满信心。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局面。”

美国总统拜登24日,指派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处理自墨西哥边界涌入移民的议题,试图阻止大批移民继续入境美国。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