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呼吁盟友 联合抵制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5日讯】在美国与盟友对侵犯新疆人权的中共官员实施制裁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三访问北约,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他与北约盟国外长会面后发表演说,强烈谴责中共广泛使用强迫措施,并敦促北约盟国与美国合作,加强对中共的抵制。

综合媒体报导,布林肯首先批评了中共日益增长的军事野心。他说:“我们看到中共威胁航行自由、在南中国海进行军事化,以及针对印度太平洋地区国家,利用他们日益升级的军事能力。 北京的军事野心逐年增加,伴随着现代化技术。这些挑战似乎曾经相隔半个地球,但如今不再遥不可及。”

布林肯还强调,中共的行为对美国及盟友造成了安全和经济上的威胁。他指出:“毫无疑问,北京的强迫行为威胁着我们共同的安全和繁荣,它正在积极努力破坏国际体系的规则,以及我们与盟国共同的价值观。”

他表示,他希望与美国伙伴就“如何推进我们共同的经济利益,对抗中共的一些侵略性和胁迫性行为,反击中共至少在过去未能履行其国际承诺的行为”进行合作。

“当我们一起行动时,我们比任何一方单独行动要强大得多,也有效得多。”布林肯说。他指出,美国自己占全球GDP的25%左右,但与欧洲和亚洲盟友一起,占比高达60%,“北京更难忽视这一点。”

布林肯周三还表达了美国对欧盟的支持。他说,欧盟是美国最亲密的伙伴之一,中共有责任兑现对欧盟的承诺,向欧洲开放经济。

欧盟的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去年12月底与北京达成《欧中投资协定》,但此协定还要获得欧洲议会的批准。在协定中,中共承诺将维护国际劳工法,并允许欧洲更多地参与中国经济。

此外,布林肯在周三的北约外交部长会议上会见了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卢特·恰武什奥卢,讨论了美国和土耳其之间安全合作的长期重要性,包括在叙利亚和阿富汗的共同利益,并敦促土耳其不要保留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