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案台纳入“北约加”吴钊燮:努力加强台美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4日讯】美国联邦众议员裴利日前提出法案,要求将台湾视为“北约+”成员,以强化美台防务合作。对此,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周三(24日)表示,外交部将持续与美国行政部门讨论,加强台美安全关系,但也不忘提醒,台湾需要有自我防卫的能量。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我们对于美国国会议员的这些提议,都表达感谢之意,我们也会努力跟美国的行政部门来做讨论。”

外交部长吴钊燮表达感谢之意,因为美国的友台提案又多了一项,美国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裴利(Scott Perry)提出法案,要求美国行政当局将台湾视为“北约加”(NATO Plus)的国家成员,以加强美台防务合作。吴钊燮表达感谢外,也强调,台湾要有自我防卫的义务。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有关于台湾的安全,我们对自己有义务,所以我们必须要加强我们自己的安全的能量,能够防卫自己,能够防卫自己的情况之下,才是对自己在区域里面,扮演一个和平稳定的重要角色,有所帮助。”

目前“北约加”国家,包括日本、澳洲、南韩、以色列和纽西兰,而美国之音报导,裴利提出的《台湾加法案》(Taiwan PLUS Act),目的是让台湾在军售上享有和这些国家一样的待遇。另外,媒体也关注,台美自由贸易协定FTA的进度,吴钊燮表示,还在持续加强沟通当中。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我们也透过管道,表达我们希望能够持续召开台美之间的TIFA。我们这个是可以期待的,我们台湾跟美国之间,加强我们贸易的合作是符合我们台湾的利益,也符合美国的利益。”

对于中共用疫苗利诱巴拉圭与台湾断交,遭到拒绝,吴钊燮表示,从这个事件后,巴拉圭也发现中共的承诺是空洞的,且对巴拉圭不利,有损巴国主权。吴钊燮也强调,中国的疫苗并没有经过WHO认证,施打的国家应该自求多福。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