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变孤狼?欧洲6国纷纷召见中共大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4日讯】近来,中共战狼外交全面升级,招致国际社会强力回应。23日欧洲6国纷纷召见中共大使反击中共。有美媒称,中共战狼在世界各地咆哮,恐变成国际孤狼

欧洲联盟6国反击中共战狼

中共的战狼外交遭到欧洲多国的反击。欧盟外交部长2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点名4名新疆高官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XPCC)”公安局打压维吾尔族等少数族群,据此将其列入黑名单。

中共随即宣布报复性制裁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等5名欧洲议员在内的10名欧盟人士,以及欧盟理事会政治与安全委员会(PSC)等4个实体。

23日,欧洲联盟至少6国召见中共派驻大使,抗议中共的报复行为。

法国外交部23日召见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强调对法国议员和学者的侮辱和威胁是“不可接受”的,并对中国的报复性制裁表示抗议。据称,法国22日召见卢沙野,但卢沙野违反外交礼节,直到23日才到法国外交部。

德国外交部当日也召见中共驻德国大使吴恳,对中共的报复性制裁表示抗议。批评中共的制裁对中国与欧盟关系毫无意义。同时敦促中共立即取消遭到欧盟普遍反对的报复性制裁措施。

比利时外交部23日也召见中共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强烈反对北京当局对欧盟实体和欧洲议员实施制裁。

荷兰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因为荷兰议会议员舍尔茨玛(Sjoerd Sjoerdsma)被中共列入制裁名单,荷兰政府召见了中共驻荷兰大使表示抗议。

丹麦外交部召见中国大使冯铁,表示中国的报复性制裁是对欧洲和丹麦公民言论自由的攻击。据了解,立陶宛也召见了中共大使,瑞典则采取类似的行动。

据悉,意大利23日也表示,将追随欧洲联盟(EU)各国脚步,为此召见中国大使。

中共不顾外交礼节 很难和文明与教养画上等号

自由亚洲电台23日报导说,自从习近平公开表示“平视世界”并提出“东升西降”的世界观后,中共的战狼外交全面升级,在世界各地咆哮。骂驻在国“疯狗多”,点名驻在国学者是“小流氓”、“意识形态喷子”……。

这些很难和文明与教养画上等号的用语,都是中共驻法国大使馆刊发在官方网页上的文字内容,代表着中共官方的立场。

不只如此,中共战狼外交最新一集的真人秀,更是由中共最高级别的专业外交官领衔出演。杨洁篪和王毅18日飞到美国阿拉斯加,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与国安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会谈,一开场就上演骂街秀。

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用了约17分钟骂美国,并不顾外交礼节,称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的同中国谈话,“因为中国人是不吃这一套的”。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则称:美国的老毛病该改一改。

曾派驻广州总领事馆、担任过美国在台协会副处长、长期在国务院外交体系的亚洲事务中磨练的葛天豪(David Keegan)说,杨洁篪将近17分钟把英文翻译晾在一旁进行抱怨,因他没有要美国人听懂的意思,目的是为了国内政治的需要。

中共外交官逞凶斗狠的架式,也让外界联想到在文革时期、由“中央文革小组”领导的中共外交部。

已故的中共前外长黄华在回忆录中,以“荒诞外交”描述文革时期的中共外交工作,不但在驻在国派发毛语录、要求立毛像,如当时的中国与缅甸外交纠纷;在1967年,北京还上演火烧英国驻华代办处、攻击英国外交人员的事件。

自由亚洲说,中共战狼满世界咆啸,恐怕会重回变为文革时期的国际孤狼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