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称美国应像中共对待新疆一样 网友炸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3日讯】美国亚特兰大3月16日爆发大规模连环枪击事件,造成8人死亡,包括6名亚裔女性,引发舆论关注。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提及此事时,声称美国政府应向中共政府对待新疆等少数民族一样,来关心少数族裔的权益,此言一出,引发网友一片嘲讽。

综合媒体报导,华春莹3月22日在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针对亚特兰大枪击案以及贺锦丽发言声称,美国种族主义一直存在。

由于白宫声明提及新疆维族,华春莹则辩称:“如果美国政府能像中共政府对待包括新疆维吾尔族人民在内的各少数民族一样,去真正关心和维护美方少数族裔的合法权益,那美国国内的种族歧视问题早就得到较好解决了。”

华春莹此言一出,让不少网友全部傻眼,纷纷表示:“华春莹是不是在反串啊,根本是高级黑耶”、“把别人灭族之后就没有种族问题了嘛!”、“是要求美国将亚裔人口都关在集中营的意思吧?”

华府智库“新线战略及政策研究所”(Newlines Institute for Strategy and Policy)于本月初曾发布调查报告,称中共政府至今针对新疆维吾尔族做出的种族灭绝行为,违反联合国条约《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Genocide Convention),指中共为此得负起责任。

据报导,美国、加拿大和荷兰政府已经正式认定中共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

美中两国3月18至19日在阿拉斯加举行为期两天的外交高层会谈。美方在首日会谈中提出了中共在香港、台湾和新疆的行为。中方立即发出战狼式言论。

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于3月22日在新闻会上告诉记者,美国不能排除对中国(中共)采取进一步行动。美国继续对中国新疆地区的相关人权问题表示关切。

普萨基说:“我们继续对中国(中共)针对新疆维吾尔人犯下的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表示严重关切。”

当被问及对中共未来可能的制裁时,普萨基说:“我们将与世界各地的盟友密切协调,评估下一步适当措施是什么。”

3月22日,澳洲自由党议员安德鲁斯(Kevin Andrews)和工党议员海斯(Chris Hayes)提出一项动议,严厉谴责中共迫害维吾尔族群体的暴行。该动议呼吁中共尊重人权,且敦促联合国调查少数民族在中国遭遇的困境。

自由党议员奥布赖恩(Ted O’Brien)说,中共否认在新疆对维族人进行种族灭绝,但却拒绝让联合国观察员和人权组织进入新疆调查。如果中共真的没有什么好隐瞒的,应该让调查人员在不受限制的前提下进入新疆调查。

工党议员札皮亚(Tony Zappia)表示,多年来,许多来到澳洲的维吾尔族人向他诉说无法联系到在新疆的亲人,或者家人被禁止出国,更糟糕的是其家人已经被监禁。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