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抵制中共举办冬奥的9大控诉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Wesley Smith撰文/吴约翰编译

中国,被国际社会视为受人尊敬的成员的时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中共不仅残酷镇压自己的人民,而且其行径对全世界的自由与和平发展,也明显构成实质的危害。

那么该怎么办?除非逼不得以(因自我防卫),否则对中共发动战争,本不是一个明智的选项。中共军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之一。与中共发生任何重大的武装冲突,对整个世界来说,都将是一场灾难。

但这并不表示没有其它有效的“软实力”策略,可以迫使中共减少或停止其最糟糕的政策。像是借力近来倍受关注的议题:抵制中共明年2月将在北京举办的冬季奥运会。中共已为此花费数十亿美元在进行筹备。

等一下!举办奥运会的主要目的,不是在强化国与国之间的和平,以及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吗?

当然是这样!而且,如果一个国家要想从举办奥运会中获取声望和金钱收益,那么它想获得这一好处的前提,至少应该是同时遵守基本的国际人权标准。否则,整个奥运会就会沦为笑柄。

我们来重点浏览一下,中共目前在国内和国际上的违法行径,借此具体说明为什么我们应主张中共不该成为奥运会的东道主:

实行维吾尔族种族灭绝计划

中共在中国西北偏远地区,正从事针对维吾尔族穆斯林的种族屠杀。超过一百万的维吾尔族人被关押在集中营里,在那里他们被残酷对待,被蔑视基本人性尊严,还包括被强迫结扎、性侵害等种种压迫手段;维吾尔族人承受着儿童与家人被拆散、宗教信仰受压迫及被迫成为中国境内奴隶劳工的困境。

美国国务院也承认,这些行径已构成“种族灭绝”,是一种国际罪行(尽管仍没有证据显示中共对维吾尔族人的压迫有所减弱,但目前中共当局是拒绝“种族灭绝”一词的)。

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中共从1999年开始镇压法轮功学员。从那之后,已经有充分的证据显示,法轮功学员的活体器官,持续在中国境内恶名昭著的器官移植黑市中出售。

实施社会信用体系

基督徒和其他宗教信仰者,被认为是对政府忠诚度不足的一群,在透过中共的“社会信用”体系评分后,恐被逐出社会。

政府藉用人脸识别和电脑演算科技,就拟定的行为准则给出分数评判。被评为社会信用低分者,诸如只是上教堂等“罪行”,其后果恐造成被社会大众羞辱、失去工作、无法承租品质好的公寓、无法获得医疗需求,甚至无法搭乘大众交通工具……等。

镇压香港

当中共从英国取回对香港的管辖权时,它承诺香港将继续享有高度自治。如今这些诺言俨然已化为“催泪瓦斯弹”般烟消云散。

灭绝西藏文化

中共不仅在1951年非法吞并西藏,而且还积极镇压作为藏族文化核心信仰的藏传佛教。

窃取世界智慧财产

中共在全世界涉入大规模的智慧财产盗窃行动,包括在各大学中使用老套的间谍活动和网路骇客攻击。

埋伏企业间谍

中共政权控制着中国最大的商业公司,并部署这些公司成为前线间谍和搜集情报。

军事武力威胁

中共近来随意入侵印度边境,也在南海建造违法的人工岛屿供军事使用,更是不断威吓台湾主权。

武汉病毒危害

最后,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中共应对COVID-19病毒大流行负起全部责任。病毒目前已造成数百万人伤亡、世界各地实施全面封锁、社会瘫痪,以及数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事已至此,无疑证明中国就是个专制独裁的国家。容我推断,在奥委会心中或许是“忽略”上述这些考量。毕竟,1936年的夏季奥运会也曾在纳粹德国举行。

历史证明,希特勒曾为极力避免被国际抵制,所以刻意在德国发动纳粹大屠杀与开始入侵邻国的前几年,先行举办奥运会。的确,直到1938年11月9日至10日,名为“水晶之夜”(德语:Kristallnacht)之最严重的反犹太行动,才在德国爆发,最终导致著名的“纳粹大屠杀”。

咱们再换个角度看,时间回溯到1990年,全世界是否支持当时仍实行种族隔离的南非举办奥运会呢?答案就非常明显了(注:国际奥运委员会(IOC)曾为了实践奥运精神,决定禁止实行种族隔离制度的南非,参与1964年日本东京奥运,南非更因此缺席奥运达7届之久,直到1991年,时任南非总统戴克拉克宣布取消种族隔离制度,国家代表队才得以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重返体育殿堂)。

抵制奥运举办(更换其它地点)或许能达到一定的效果。即便中国的统治者可能漠视神圣的生命、法治、人权和国际准则等,但他们却非常关心生意利益和“面子”。如果国际奥委会认真考虑采取行动、如果企业们慎重威胁要取消赞助、如果媒体威胁要不转播不宣传,这些都能够产生效益。

是的,我知道抵制奥运,将使无辜的运动员失望。但是他们重要的牺牲,却能够换得维吾尔族、法轮功、藏族和中国基督徒的日子变得好过许多。

如果全世界决定视而不见,以正常生意往来为名,无视大规模侵犯人权的行为;并遵循空洞的国际礼仪,为释出善意而参与奥运会,那么至少我们每个人可以做的一件小事是——我们可以拒绝观看比赛和购买赞助商的产品。

这样做也许不会对整个奥运会产生多大影响,但是如果少了某种形式的竭力抗议,那麽邪恶极权将非常张狂地摧毁人权的普世价值,并将人们导向一个商人无德、见利忘义的自私虚假世界。拜金与贪婪终将赢得胜利。

原文Boycott the China Winter Olympics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获奖作家韦斯利‧史密斯(Wesley J. Smith)是美国探索协会人类中心论研究中心主席。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立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