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华人染疫病逝 变种病毒欧洲引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8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病毒。周四,除中国大陆外,全球约1亿2125万人确诊,超过267万人死亡。美国的确诊及死亡人数,逐步下降。卫生专家警告,应警惕欧洲正在发生的变种病毒

美国周三新增5万3579例确诊,1千286人死亡。累计超过2千960万人感染,53万8093人丧生。

美国确诊及死亡人数正在下降,一些州放宽限制,取消口罩令、开放经济,向年轻人开放疫苗接种。

内华达州州长史蒂夫·西索拉克周三宣布,4月5号开始,开放16岁以上人群登记接种疫苗。

拜登政府上周宣布,希望美国18岁及以上民众,5月1日之前都能获得接种疫苗的资格。

加州发现的新变种毒株B.1.427和B.1.429,已成为旧金山湾区的主要变种病毒

美国疾控中心表示,新变种病毒传播率增加20%,可能降低疫苗、治疗药物的效力。

不过,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老年人更容易再次感染中共病毒。65岁以上人群染疫后六个月只有47%有免疫力;而65岁以下人群,80%有免疫力。

在欧洲,由于变种病毒蔓延,波兰、意大利等国家正在关闭学校和咖啡馆,实施新的封锁。

奥地利知名华人、国家首席中德文翻译冯国庆博士,因感染中共病毒,日前在维也纳家中离世,年仅55岁。

他的遗孀张端荣博士发出讣告。张女士也因病毒测试呈阳性,在医院治疗。

坦桑尼亚国家电视台周三报导,总统约翰·马格富里 疑似染疫去世。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