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时分】美国预备役多强大 世界军事第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8日讯】大家好,我是子定,今天和大家介绍美国的预备役,看看他们到底有多么强大?

美国预备役部队主要有这么5部分组成,听起来比较复杂,陆军预备役、空军预备役、海军预备役。这个都很好理解,接下来还有海军陆战队的预备役,和国民警卫队美国预备役强就强在这个国民警卫队,我们简单解释一下。

国民警卫队包含空军和陆军,他其实就是民兵,平时种地,打仗的时候拿出枪来,它的建立比美国的陆军还要早。后来美国政府把这些民兵放在一起,统一管理,改了叫法,就是国民警卫队。

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有啥不同呢?预备役是归属联邦管,国防部管理。国民警卫队的经费是各个州和联邦出,但是平时主要听州长和州议会的,但在战时国民警卫队随时能转变成陆军和空军。

美国预备役装备保有量巨大

美国所有预备役部队加起来总共大概有106万人。称之为百万雄师不为过分。更惊人的是,美国预备役的装备保有量巨大,拥有接近1万辆的坦克和装甲车步兵战车,还拥有6270门火炮和火箭炮、22,000枚反坦克导弹;同时兼顾空中力量,除去大批无人机和运输机外,还有1000架以上武装直升机和2850多架其它直升机。

陆军预备役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陆军预备役的装备和其它国家预备役军队用剩下的武器不同,其使用的装备部分是美军退役的,另一部分则是购买新装备,因此其武器装备都是新近的,不会有太多老旧装备。例如其拥有的一万多辆装甲战斗车辆中,有3000辆以上是现代化的M-1坦克,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中共装备最先进的99式坦克也就1000多辆,而俄罗斯装备自己最新式的T-90坦克也就2000多辆,但是美国预备役的M1坦克就能达到3000多辆。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美国陆军预备役是世界前四的陆军。

空军预备役

我们再来看美国预备役的空军,美国空军预备役拥有300多架的作战飞机,国民警卫队装备飞机的数量多达1700多架,加起来高达2000多架。其中包括9架B-52战略轰炸机、154架A-10攻击机、670架F-15和F-16战机,甚至还有17架别国很难拥有的预警机!

不仅如此,美国国民警卫队竟然还装备了第五代战机F-35。早在2019年10月位于佛蒙特州的美国国民警卫队空中部队接收了该部队的首批F-35A战斗机,该中队原来是用的F-16的,结果F-16咱不用了,用起F-35来了。

美国国民警卫队是继美国空军美国海军、美国海军陆战队后第四支接收F-35战斗机的美国部队。不仅有F-35,连最先进的F-22国民警卫队也有,美军有20架F-22A战斗机被划到了空军国民警卫队的战斗序列中。类似的,还有20架B-2隐身轰炸机是国民警卫队和空军共用的。

国民警卫队空军有11个F-16C/D战隼中队,5个F-15C/D鹰中队,2个F-22A猛禽中队,其中1个仅配备人员,没有飞机。有飞机的中队是夏威夷国民警卫队第154联队199飞行中队。7个C-17全球霸主运输机中队,16个C-130大力神运输机中队。

可见,即使是美国空军预备役的军事实力,是不输给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

海军预备役

至于美国海军预备役,主要是20多艘护卫舰和扫雷舰,以及223架飞机,最强大战力是两艘塔拉瓦级两栖攻击舰。塔拉瓦级排水量达到4万吨,能够搭载30多架飞机,如果加上F-35,那就是轻型航母。我看过有中文报导说美国海军预备役有6艘航母,我仔细调查过认为这是谣言,美国海军航母退役之后会封存一段时间,之后被拆,或者当作靶舰,或者卖掉作为博物馆。

目前还没有沉掉或者拆掉的退役航母只有小鹰号,企业号,和肯尼迪号三艘航母。按照目前的计划,除了企业号的处置方案还没有出来,小鹰号和肯尼迪号预计都将被拆除。美国预备役的主要力量其实是国民警卫队,而国民警卫队没有海军,所以美国的海军预备役军事实力就要弱一些。

很多人觉得预备役就是平时稍微训训练,摆个样子而已,上阵打仗不行。这个话用在很多国家都对,我就不一一点名了,但是放在两个国家绝对不是这样的:一个是以色列,一个就是美国。

美国和以色列预备役 随时上战场

先简单说两句以色列,以色列只有900万人口,周围都是人口大国阿拉伯国家:埃及人口一个亿,叙利亚1700万,约旦1000万人口。他们一人一口吐沫,就能把以色列给淹了,所以以色列没有办法,除了常备军队外,预备役部队随时能上战场。

第四次中东战争的时候叙利亚和埃及突然袭击以色列,只用了两天时间以色列预备役就集合完毕,开赴战场,把叙利亚和埃及的正规装甲部队给打得落花流水。

除了以色列,美国的预备役也绝不是吃素的,随时都能上战场。不打仗的时候,养牛的养牛,种地的种地,做工程师的做工程师,到了打仗的时候,换上军装立刻就能上战场。在美国向阿富汗和伊拉克派遣的军队中,陆军预备役和国民警卫队占到了总人数的45%。

再举一个海湾战争的例子,海湾战争期间,美国动用了65,000名国民警卫队,35,000名预备役陆军和25,000名海军陆战队预备役士兵参加陆地战斗。参加陆地战斗的军人里面有超过五分之二是来自预备役。

美国预备役从响应征战号令到做好战争准备,到投入战斗的速度,快得令人震撼。1990年8月2日,伊拉克军队入侵科威特。11月29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最后决议,给伊拉克下了最后通牒,如果不撤出,就要采取军事行动。

当年11月,美国军队开始动员预备役。11月17日,美国海军陆战队预备役第4坦克营B连就进入动员状态,截止12月12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B连人已经齐了,开始了战前训练,并接收了最新的M-1A1。短短几个周之后,1991年1月2日,B连编入海军陆战队第2师,进行了实弹演习,得益于M1A1强大的火控系统,B连的射击考核成绩达到了装甲兵炮术最高标准的12级。

仅仅四天之后,B连到达沙特港口,参加海湾战争。2月24日,海湾战争的陆战爆发,B连随海军陆战二师解放科威特。在M1A1坦克和拖式反坦克导弹车的攻击下,伊拉克的装甲部队一触即溃,到处都是被打爆的T-72和T-55。打到后来,有伊拉克军人将他们T-72停在洼地里熄火,高举双手等待着美军前来接收俘虏。整整一天的战斗,B连一共击毁了约30辆T-72,3辆T-55,1辆T-62,还有7辆63式装甲输送车,接收了约70名俘虏。它们都属于伊军共和国卫队的精锐部队“塔瓦卡尔那”第3装甲师。

这支预备队在11月17日接到动员命令,12月就集合完毕,完成训练,1月部署到前线,2月正式参加解放科威特的战斗。从动员到把伊拉克精锐装甲师打得落花流水只需要3个月的时间。可见美国预备役士兵的素质之高在世界上都是少见的。

美国预备役军事实力 无疑排世界前四

美国预备役主要包含海陆空三军的常规预备役,和国民警卫队和海岸警卫队,这些部队,不仅装备精良,拥有最先进的武器,第五代战机F-35、F-22,第四代战机F-15、F-16,最强坦克M1艾布拉姆斯,大量的火箭弹反坦克和装甲车。除了海军稍微羸弱一些,没有航母和大型舰船。

我个人认为,美国预备役空军和陆军在世界上都能排进前四;海军差一些,我觉得世界前十的实力还是有的。至于美国预备役算不算世界第二军事力量呢,我觉得比较勉强,但是说美国预备役是世界前四的军事实力我觉得是没有疑问的。

最后我们再解释一下美国预备役的构成和人数,因为比较复杂,所以放在了最后。美国陆军预备役部队28万人,国民警卫队陆军33万人,所有陆军加起来就是61万士兵。美国空军预备役有9万7千人,国民警卫队空军有10万7千人,加起来是20万士兵。美国海军预备役有10万人,海岸警卫队有5万人,加起来是15万人。除此之外,还有10万海军陆战队预备役。加起来就是106万士兵。

不知道在各位观众心中,拥有106万士兵的美国预备役算不算得上世界前四军事实力呢?

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节目,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探索时分】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