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初选案保释复核张可森还押 向孕妻喊“我爱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6日讯】关注香港的消息。4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去年举行立法会选举初选,被控告“串谋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高等法院3月15日审理其中4人的保释复核,3人获准保释。

记者:高等法院处理律政司就初选案4名被告的保释复核。深水埗区议员何启明、黄大仙区议员施德来及东区区议员李予信获准保释,而屯门区议员张可森保释被撤销,继续还押。

在“港版国安法”指定法官杜丽明宣布不得保释的裁决后,张可森向怀孕的妻子大声说:“我爱你。”旁听席上的张太太微笑回应。张太太在亲友陪伴下离开法院,神情哀伤。

黄大仙区议员施德来获准保释后,他的母亲激动流泪,在法庭外向传媒表示,两个星期以来一直难以入睡,很担心,今晚终于可以好好睡觉,又感叹儿子为大众服务,不应该有这样的遭遇。他的妻子表示,感谢上帝,今晚会与全家人一起祈祷。她也希望所有初选案的家属“一齐顶住”。

47名民主派人士因组织或参与初选而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11人获准保释,36人还押,案件将在5月31日再讯。

新唐人记者张晓慧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