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意付费 新闻集团与澳洲脸书订3年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6日讯】澳洲政府数周前立法要求科技企业针对新闻内容付费,脸书曾表明反对立场,还封杀澳洲新闻与紧急服务等非媒体脸书专页。在双方做出让步后,媒体大亨梅铎(Rupert Murdoch)的“新闻集团”今天宣布与澳洲脸书签订3年协议。

中央社报导,澳洲立法要求科技企业针对新闻内容付费之前,脸书(Facebook)曾表明反对立场,上个月更大动作出手下架所有澳洲新闻,并连带封杀当地紧急服务、政府卫生机构和慈善单位在内的非媒体脸书专页。

后来双方都做出让步,脸书解除封锁并同意针对付费事宜进行协商;澳洲政府也放宽了所谓“新闻媒体议价法”(News Media Bargaining Code)的相关规定。

而今天脸书与新闻集团(News Corp)之间的协议,将见到隶属新闻集团的澳媒提供内容给脸书“新闻”(Facebook News)服务,类似两方2019年10月在美国敲定的协议。

新协议将适用于澳洲数十家平面媒体业者,包括“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雪梨“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墨尔本“前锋太阳报”(Herald Sun)等;而天空新闻澳洲台(Sky News Australia)也已经和脸书达成全新且全面性的协议。

不过协议具体金额等细节并未公开。

另据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澳洲人正在对脸书之类的社交媒体失去兴趣。在5000名受访者中,52%的人表示他们减少使用社交媒体的原因是觉得它“无聊”,也“浪费时间”。

同时,受教育程度越高的人在减少使用社交媒体上做得越好。卧龙岗大学社会学讲师帕图尔尼(Roger Patulny)表示,大部分放弃社交媒体的人是因为觉得这是一种糟糕的打发时间的方式。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