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治安恶化 旧金山人吁连署罢免地检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2日讯】洛杉矶地区检察长贾斯康面临被罢免之际,最近,旧金山地检长博彻思(Chesa Boudin)也面临着相同的危机。因为不满城市治安恶化,罪犯未被起诉抓了就放,有团体宣布从3月12日开始正式征集选民签名,要求罢免博彻思。

旧金山选务处周三(3月10日)宣布,要求罢免博彻思的行动可以正式进入到征集选民签名的阶段。罢免行动组织发言人、前市长候选人格林伯格(Richie Greenberg)表示,没有检察官经验的博彻思上台后,旧金山的刑事司法制度完全崩坏(completely decimated),几乎每天都有人被抢劫、被枪击,或者发生光天化日之下的入室犯罪。

公辩律师出身的博彻思2020年初上任,以“恢复司法正义”(restorative justice)为名反对大规模监禁,主张取消现金保释,特别是疫情以来,以防疫为名大批释放罪犯,此举与“从严治罪”的传统司法制度大相径庭,被认为间接促使犯罪率升高。

数据显示,仅入室盗窃一项,旧金山去年一年就飙涨了46%。街头抢劫、砸车盗窃更是屡禁不止。截止今年3月1日,博彻思的办公室仅对各类财产和暴力犯罪定罪16起,发起诉讼23起。

最近,一名84岁的泰国裔老人被人恶意推倒撞地,不治身亡。博彻思将该名19岁非裔嫌犯故意伤害的行为,说成是“乱发小孩脾气”(some sort of temper tantrum)而引发舆论争议。

罢免行动组织要想成功将罢免案列入选票,需要在8月11日前,至少征集到5万1000多个有效选民签名。目前,前旧金山地检长、现任洛杉矶地检长贾斯康(George Gascon)也被指称其政策导致犯罪激增而面临罢免。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