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面临毁灭的产业和政治投票联盟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Salena Zito撰文/曲志卓编译

宾夕法尼亚州弗里登斯(FRIEDENS, Pa.)——想像一下,如果你有工作,一份好工作,一份需要技巧和批判性思维的工作,一份在你居住的社区中产生广泛影响的工作,一份不仅仅是打卡上班,而是你真正擅长的工作。

有了这份工作,你才能够为你的家人支付房贷或租金,供你的孩子上大学,或帮助支付他们的婚礼的费用。有了这份工作,你可以每年都带家人去度假一两个星期。

现在,想像一下,在远离这个坐落于劳雷尔山(Laurel Mountains)的小镇的地方,这份工作成了政治辩论的焦点。在二十年内,民主党和劳工官员对你的行业的态度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推崇拥护,到试图摧毁。

约翰·费舍尔和哈维·查尔斯站在萨默塞特县(Somerset County)阿科斯塔矿(Acosta Mine)机械站外面。两人的手和脸上都还有煤尘的痕迹。两人刚刚完成轮班,正在清理自己和设备。费舍尔在矿井里工作;查尔斯运煤。

费舍尔从1989年开始从事这项工作,当时他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四年后回国。这位52岁的老人说,他每天从克利尔菲县(Clearfield County)樱桃树镇的家中开车67英里去矿场上班。

他描述了他的一天。每天早上他不是走进矿井,而是爬进矿井。

“我凌晨四点半来到这里,确保一切都运行良好。然后,我转到地下,修复损坏了的东西。这些损坏到处都是,罐里,斜坡上,坏的顶棚,好的顶棚。”他解释了矿井中所有可能存在的漏洞,这些漏洞需要监测和日常维修。

这个矿场开采冶金煤。它专门用于钢铁生产,支持桥梁、公路、住宅、工厂、配送中心、教堂,和其它国家基础设施和经济所必须的企业建设。

费舍尔解释说,这里的核心业务是生产和销售冶金煤给美国国内和国际钢铁及焦炭(一种多孔燃料)生产商。“这是一个很好的生活。我喜欢我的工作,否则我不会从事这一职业。”

查尔斯也是如此,他说他自1987年以来一直在这个行业工作。

“高中毕业后,我追随父亲和祖父的脚步(从事这个行业)。”

“我曾经是维修工头。现在我只是一个卡车修理工”,他的工作是确保所有用来拖煤的大型自卸卡车都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他们承认他们的行业处于一场政治风暴的中心,他们的命运并不取决于该行业做了多少使其更加清洁的改进。

“为赢得竞选或编写故事,政治家和媒体需要树立一个好人和一个坏人。我们曾经是每个人都拥护的好人。”费舍尔耸肩道。

“现在,我们是坏人。”

拿起日报,你会发现人们把一切问题都怪罪到采矿业头上,从鹿虱种群的增长到去年的暖冬(而今年冬天一直不暖和)。

他人对采矿业者的态度也令费舍尔和查尔斯感到困扰。一种刻板的成见是将采矿业者视为反智主义者或反清洁环境者。费舍尔和查尔斯认为前者是一种侮辱,而后者非常荒谬。

“我们不仅在这里喝水呼吸,而且在这里打猎、钓鱼和游泳。我们是最希望在这里所做的一切都安全的人”,费舍尔说,这是全国能源工人常见的态度。

另一件令他们感到不满的事情是,政客们轻率地暗示他们可以很快找到另外一份工作。运输部长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最近说,那些因“气候正义”而失去工作的人可以找到一份“有气候良心”的工作。

乔·拜登总统建议煤矿工人应该学会计算机编码。去年在新罕布什尔州,在吹嘘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让他负责判断未来的工作时,拜登说,“任何能在地下3000英尺的矿井里工作的人,也都肯定能学会编程”。

政客和媒体对与他们不一样的人、不生活在同一地区,或没有上过他们所上过的大学的人的生活和谋生手段所表现出的轻蔑和鄙视,非常令人吃惊。

体力劳动者不会在谈话一开始就问你在哪里工作。这里很少有人会说你的职业是不可救药的,你需要做一些他们认为有价值的事情。传统上,当一个工作或一个行业有问题时,他们致力于修复或纠正它,而不是摧毁它。

人们经常问,2020年大选后川普的选民会如何如何(费舍尔和查尔斯投了他两次票)。问题是,这个复杂的保守民粹主义联盟早在它帮助唐纳德·川普在2016年当选总统之前就已经存在了。

川普的胜利部分是由于一种文化:采矿业者与其它行业的人分道扬镳,无论是政府、娱乐业,或大学校园。许多采矿业者最终拒绝了他们。

但是,如果你从来没有理解这一点,如果你一直认为这是川普的缘故,你将永远不理解他们是什么人,以及他们为什么会那样投票。

你永远不明白住在亚利桑那郊区、威斯康星州基诺沙或迈阿密的人怎么会和在阿巴拉契亚开采矿场的人有任何共同之处。你不明白,是因为你不在乎,是因为你希望看到它的毁灭。

这个故事将有两个结局。首先,煤炭或页岩等行业,或管道的建立,将继续受到攻击和拆除,人们失去工作。正如费舍尔所说,政治家和媒体总是需要树立一个坏人形象做靶子。

另一个结局是这个联盟将会发展壮大,尽管媒体错误地认为这是一个人(川普)造成的,并且大言不惭地认为他们有能力解散它。

原文As an Industry Faces Destruction, It Grows a Voting Coalition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萨利娜·齐托(Salena ZIto)作为国家政治记者有着漫长而成功的职业生涯。自1992年以来,她采访了每一位美国总统和副总统,以及华盛顿DC的最高领导人,包括国务卿、众议院议长和美国中央司令部将军。不过现在她正在热情地通过传统媒体人的工作方式(shoe-leather journalism,意即造访各地,实地采访)在全国49个州采访成千上万的人。

本文仅表达作者的观点,并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观点。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