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纽约共和党宣布弹劾州长库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赤道几内亚军营发生大爆炸 至少20死600伤

当地时间周日(3月7日)下午4点左右,非洲国家赤道几内亚巴塔市(Bata)的一个军营武器库发生火灾,并引发多次剧烈爆炸,造成至少20人死亡,600多人受伤,巴塔市几乎所有房屋和建筑都受到爆炸的冲击。总统恩格玛表示,火灾可能是当地居民在军营附近焚烧田地导致。

2.就职后首次 拜登将发表黄金时段讲话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周一宣布,拜登将于周四发表其上任来的首次黄金时段讲话,纪念美国因中共病毒疫情封锁一周年。这将是拜登就任总统后的首次重要讲话,至今为止,拜登从未以总统身份举行正式的新闻发布会,也没有向国会发表首次联席会议讲话的安排,引发外界质疑。

3. 纽约共和党议员宣布弹劾州长库默

纽约州共和党议员周一宣布了弹劾州长库默的决议案,认为受到性骚扰指控并掩盖养老院疫情的民主党州长库默,已经失去“信誉和信任”,没有能力继续领导纽约州,一些民主党议员也发声要求库默辞职。目前库默正面临多项性骚扰指控,同时就掩盖养老院死亡人数接受联邦调查。

4. 制裁和内斗 大疆北美员工大量被裁和离职

受到制裁和企业内斗的影响,中国无人机巨头“大疆创新”的北美业务在过去几个月内动荡不断,出现裁员和离职潮。大疆已有约三分之一的北美员工被解雇或辞职,其研发负责人也离职。去年12月18日,美国商务部已将大疆等数十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管制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