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中共领导名字禁忌 “春华”二字不准注册商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9日讯】中共舆论审查引发对中共领导人姓名忌讳的关注,包括“陋习”改“陋刃”,“翠”字被禁等。日前又传出消息指,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禁止用“春华”二字注册商标。

自由亚洲电台8日报导,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向一家名称带有“春华”二字的公司发出通知,声称“胡春华”为现任中共领导人,用作商标“易产生不良社会影响”,因此“春华”不得作为商标使用。

中共当局禁止“春华”二字注册商标。(自由亚洲电台)

“春华”二字在中国比较常用,对于官方强行将其与胡春华建立必然联系,有网友批评,这等同“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估计以后父母为儿女取名也得万分小心。

近来中国屡传有关中共领导人名字的“文字狱”事件。日本一家游戏厂商在微博宣传时,将动漫主角名字中的“翠”字用罗马拼音代替,网民猜测“翠”字可拆解为“习习卒”,疑有暗讽“习近平死两次”之意。还有中国某地官方标语中的简体字“陋习”被改成“陋刃”,也被认为是在避讳习近平的姓氏。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