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提议器官捐献率纳入考核 网友怒轰

【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9日讯】作为“中国肺移植手术第一人”的中共全国人大代表陈静瑜提议案,建议将器官捐献率作为一个“文明城市考核的标准之一”。该论调一经报导,立即引发民众谴责与质疑。

在中共两会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向人大会议提交了一份《将器官捐献率列入文明城市考核标准的建议》的议案。

陈静瑜称,中国人口众多,患者数量庞大,器官严重短缺的问题依然存在。目前中国每年约有30万因末期器官功能衰竭需要移植的患者,但仅有一万多人有机会获得器官移植,供需比例为1:30。

目前中共国家卫健委已经将“器官捐献”作为三甲医院的考核内容之一。陈静瑜宣称,该考核并没有普及到全部医院,“要形成全社会推动器官捐献的氛围,当地政府的推动更是必不可少。”

陈静瑜建议,将器官捐献率作为一个文明城市考核的标准之一。

陈静瑜的言论一经报导,立即引起网民的一片谴责声和质疑声。

他们指:“不讲人话!”“这本身就是公民自愿与否的事,一旦纳入考核就变味了。”

有网民指:“必要时不得不献。”“很难不捐献。”

也有网民谴责陈静瑜这样的人,“枪毙都得用航空弹,88mm口径的,水桶大的窟窿。”

“中国肺移植手术第一人”不缺器官的背后

陈静瑜被指是“中国肺移植手术第一人”。陆媒2018年3月曾刊文称,陈静瑜从2002年9月28日做第一例肺移植起,据称中国七成肺移植手术都是他及其团队做的,其带领的团队进入全球三大“肺移植中心”。

尽管陈静瑜大陆器官捐献严重短缺,但是仅在2018年的中共两会期间,即3月3日至7日的短短4天内,陈静瑜连续在北京做3台肺移植手术,几乎平均每天做一台。

大纪元记者此前从陈静瑜以往发布的微博中也发现,陈静瑜所在的无锡市人民医院的器官移植手术所需要的肺源几乎随要随到。这名副院长还称,死囚供体取消后,现在比以前更忙了,三天做一台器官移植手术。

陈静瑜2020年3月1日曾对陆媒称,肺移植手术是常规手术,自己两三天就做一台,此前已完成了一千多例肺移植手术。

然而,曾在哈佛大学做医学研究的汪志远表示,全世界器官移植最发达的美国,这样的大器官移植一般都要等2~3年。而陈静瑜团队的这个肺移植手术,属于急诊移植,器官来的快得出奇;从寻找器官、配型、得到器官这个过程,仅仅在3、4天时间,出乎常规。

此前不少报导指,这是因为中共官方存在一个庞大的器官活人供体库,随时能摘取器官。

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曾多次发调查报导指,中共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并对涉嫌参与的医院及医务人员进行追查,其中就包括无锡市人民医院以及该院的医务人员陈静瑜、郑明峰、吴波等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