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抗议奇招吓退军警!工会联盟吁8号全面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8日讯】周日,缅甸9个工会组成的联盟,呼吁所有民众,从8号今天开始,进行长期的全国大罢工,直到缅甸恢复民主为止,目标是“全面瘫痪缅甸经济”,借此对抗军方的军事政变。缅甸民众还想出奇招,高挂缅甸妇女传统服装,拖延军警的追捕速度。

7日,缅甸第二大城市瓦城(Mandalay)出现数千名群众,头戴安全帽,手举标语,抗议缅甸军方的政变行动。同一天,包括缅甸最大城巿仰光(Yangon)、腊戌(Lashio)和良乌(Nyaung-U)也都出现大批民众上街抗争,遭警方镇压。

入夜之后,缅甸军方进驻仰光数间医院及大学,光是在雪碧达区(Shwepyithar Township),至少有100名学生被捕。

另外,一名前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NLD)的干部钦貌拉(Khin Maung Latt),传出6号在仰光被警方带走后,当晚身亡。

全国民主联盟第七选区副代表 Khin San Myint(2021.3.7):“他们(军医)说死因是心脏病。我问说,他身上的伤哪来的?他的女儿也问同样的问题。(哪里有伤?)他头的后面有瘀伤,背部靠近臀部的地方有瘀伤。但医生说这些不是他的死因。”

现在,缅甸的抗争民众又有新的“武器”。一件件缅甸筒裙,整排挂在街上。抗议民众表示,这是为了拖延军警的追捕速度。

缅甸抗议民众(2021.3.6):“我们有一个传统思想,就是如果我们穿过筒裙的下面,我们可能会找来厄运。 现在年轻的一代已经不相信了,但是军人仍然相信,这是他们的弱点。”

另外,缅甸9个具有影响力工会组成的联盟,7号呼吁所有民众,从8号开始,展开长期的全国大罢工。希望借此造成国内经济“全面且长期瘫痪”,以试图制止军方发起的政变。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