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死体验”发现 死亡时知道自己已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8日讯】现今世上的人、或迟或早无一例外都会经历“生老病死”的过程。而死亡到底意味着什么?科学家们从死亡又复苏的一些人中得到一些“濒死体验”。

人在死亡的瞬间,知道自己已经死了

死亡所指出的生命终止究竟是怎样的?美国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发现死亡的瞬间、大脑还在继续工作。

死亡时虽然心脏停止了跳动,但这个时候,人类的大脑还在继续运作,它会告诉你自己,你已经死亡的事实。研究发现,意识在人死亡后的一段时间里,仍然会因为大脑继续运转,而被困在已经死去的身体里,而且不止是死亡后,在你濒死的一瞬间,你自己也清楚的知道。

科学家对“濒死体验”的测试

在国外,有很多科学家都做过类似的实验,甚至在多年前,很多专家进行过“濒死体验”,希望可以知道人类在濒死前,究竟会不会去往“另一个世界”。

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的斯图亚特.哈默罗夫博士,和来自英国的物理学家罗杰.彭罗斯、一同针对医院里多位因心脏病突发导致“死亡”又被抢救过来的人,对他们进行“濒死体验”的调查研究,并记录了这些人游历“濒死后世界”的体验。

据“濒死体验”经历者在恢复后介绍,当自己接近死亡的一瞬间,意识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死亡。当这个时刻来临时却并没有感到害怕,而是感到非常的平静,有一种非常放松的感觉,根据数据统计,大约有70%左右的经历者都有过这种感觉。

之后,大约有30%的人表示,当自己进入到濒死状态的时候,自己的意识防护离开了自己的身体,有的“看到”医生在抢救自己,有的会觉得自己进入到一条漫长的隧道中,这条隧道非常黑,但是一路走下去,最终会发现尽头的亮光。

一生的过程历历在目

自己一生中所有的经历,都好像是放电影一般,在自己的眼前飞速闪过,大约有20%的人表示,这个时候自己回忆起来的,基本上都是自己非常快乐,而且印象深刻的事情。

斯图亚特.哈默罗夫博士和罗杰.彭罗斯认为,这或许与人类的意识是由“量子”组成的有关。

他们将人类的大脑比作一台高速运转的量子计算机,认为当人类进入濒死阶段,构成意识的量子物质就会离开大脑的神经系统,然后飞去宇宙之中。如果抢救过来了,那么,量子物质就会重新回到人体,这就意味着,人的“濒死体验”事实上是去宇宙转了一圈。

近年来通过对量子领域的研究,科学家们已经陆续发现了量子物质和生物有关,也印证了“濒死体验”的真实性。

特别是很多经历过“濒死”的患者,在康复后的很长时间里,都会清楚记得自己“濒死”后的感觉,会清楚记得自己经过了黑暗的隧道,也“看到”了医生抢救自己的全过程了。

人真的有灵魂吗?

人的意识真的和量子物质有关,80年代的一张照片显示,一名医生,当时他全力参与抢救一名病人,遗憾的是最终这名病人抢救无效,在宣告病人死亡的一瞬间,这名医生拍下了一张奇怪的照片:死者的上方出现了一团白色的朦胧物体。很多医生、科学家认为这团白色的朦胧物体,就是人的“灵魂”。

有科学家通过测算表示,人死后的体重,要比“濒死”阶段的体重,减轻21.3克,这也是如今流传多年的“灵魂21克重”说法的来历。

不过,截止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人知道“灵魂”是不是真实存在,也没有人知道在人死亡之后“灵魂”究竟去了哪里。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