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8提习近平 “两会”拍马暗藏内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8日讯】中共两会正在召开,王岐山6日在湖南代表团发言,至少8次提到习近平,言语中颇有吹捧之意。而与会的中共高官们更是对习近平极尽“溜须拍马”之能事,但外界发现,众官员拍马背后,暗藏中共党内权斗。

中共新华社报导称,湖南代表团3月6日上午举行全体会议,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参加了湖南代表团审议。

王岐山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习近平思想为指导;十九大已经将习思想确立为指导思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关键要从习思想中找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方向方法等。

报导显示,王岐山的讲话中至少8次提到习,言语中颇有吹捧之意。

“两会”官员纷纷拍习近平马屁

不仅王岐山,正在参加两会的中共高官们,也纷纷对习近平“阿谀奉承,溜须拍马”,吹捧习为“领航把舵”之舵手。中共官媒则盘点相关言论,并将其高调列入通稿。

其中被视为习近平接班人的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吹捧“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

习的亲信之一、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则称,深刻体会到“总书记领航把舵”是“我们最大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力量所在”。

习的另一亲信、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则把抗疫、脱贫等种种所谓的“成就”,归功于“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

福建省委书记尹力也表态,“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

习近平的大秘、中办主任丁薛祥则在贵州团表态,以习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是“行稳致远的定盘星”。

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吹捧习核心为“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

习的亲信、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则在发言中,吹捧中共取得的所谓成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结果”。

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主持新疆代表团会议时赞习创造了“两大奇迹”,即所谓“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则吹捧习,称中共“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

李克强与习仍不同调

尽管与会官员纷纷对习近平极尽吹捧之意,但经常与习近平发出不一致言论的中共总理李克强,3月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又发出了与习近平不同调的言论。

李克强在谈到有关脱贫问题时说,要“分层分类加强对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脱贫’。”此言与外界批评的习近平大搞“运动式脱贫”基本一致。

不过,事后中共官媒的文字报导,把李克强的这句话中的脱贫改为了返贫,但央视画面没修改。有人质疑李克强有意把“返贫”读成“脱贫”。

中共官方宣布的所谓全国脱贫,一直被外界嘲讽是“宇宙级笑话”,因为疫情之下,中共社会底层民众的困难加剧,一些家庭只能勉强维持温饱。

此外,外界还发现,在涉及港澳部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与政协主席汪洋4日作的工作报告“掐架”。汪洋强调所谓“爱国者治港”,但“港人治港”、“一国两制”等措词消失。而李克强没提“爱国者治港”,则持续提“港人治港”等措词。

分析认为,这凸显中共内部暗斗中,在香港问题可能并没有达成共识。

两会期间,中共工信部原部长苗圩也发出与中央不同调的声音。

苗圩称,中国实现制造强国目标至少还需30年。此言一出,被认为打脸习近平“国师”林毅夫的言论。早前,林毅夫曾声称,中国经济规模“10年后超过美国”。美国“卡中国脖子”的技术优势,则可能将不复存在。

习近平两个水杯 疑防下毒

两会上,习近平桌上的两个茶杯也引发舆论关注。新唐人记者发现,在全国人大开幕期间,为习近平倒茶水的为男服务员,手持一只小水壶,应是为习近平一人服务。

相较李克强等其他官员面前只有一个茶杯,习有两个,或彰显习一尊的领导地位。也有分析认为,习上台后加强了保安工作,将茶杯交由专人负责,很可能是习出于安全考量,防止被下毒暗算。

中共病毒疫情之下,北京因隐瞒疫情造成全球重大伤亡而遭到国际围堵,国内经济陷于困局,党内斗争也异常激烈。

2021年新年伊始,习近平首开杀戒,判曾庆红马仔赖小民死刑,并出台中共党内“十禁”;习还提到腐败份子是党内最大的威胁。党媒更直接点出腐败集团妄图篡权。

另外习还担忧“黑天鹅”和“灰犀牛”,以及监督“一把手”,并频繁重提“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美媒则放风马云遭整肃背后,江家势力浮出水面。

最近还有中共统战部的“老领导”透露,中共体制内暗潮涌动,各地怨气已如燎原星火,尤其东北三省对习近平的不满声讨很严重。这更加让外界质疑,随着中共二十大的临近,中共党内新一轮的内斗搏杀在所免。

评论人士钟原分析说,中共内斗不断加剧,加速党内内耗,能否挺到二十大,都是未知数,就如中共病毒莫名而来一样,中共政权的垮塌,应该也在轰然之间。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