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被迫养猪 中共前部长:成制造强国至少需30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8日讯】近日,因被美国制裁而“缺芯”的华为,被迫发展养猪业,引发网友嘲讽。中共前工信部长苗圩日前在政协会议上表示,中共关键核心技术仍受制于人,“卡脖子”、“掉链子”风险明显增多,要成为制造强国至少还需30年。

3月7日早上,中共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在政协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言称,在全球制造业四级梯队格局中,中共仍处于第三梯队。

他表示,中共“大而不强、全而不优”的局面并未得到根本改变,基础能力薄弱,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卡脖子”、“掉链子”风险明显增多。

他承认,中共“市场化改革不到位”,科技创新体制的机制不健全,制造业创新能力不强,而且缺乏尖端领域人才,中共要实现“制造强国”至少还要30年。

苗圩说:制造业占GDP的比重下降得过早、过快,不仅拖累当前经济增长,影响城镇就业,还将带来产业安全隐患,削弱中共经济抗风险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中共早在2015年就高调公布“中国制造2025”计划,试图通过窃取他国技术,实施弯道超车,成为“制造强国”。但美国前总统川普对中共盗窃知识产权给予了重击,迫使中共开始淡化处理“2025计划”。

同时,川普政府还对中共官方支持的科技企业,如华为、中兴、中芯国际等实施制裁,实施科技封锁,扼住中共科技产业的喉咙。中共官方曾公开宣称,在科技领域遭遇“卡脖子”难关。

李克强在2020年12月18日的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着力解决制约国家发展和安全的重大难题”,“针对产业薄弱环节,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尽快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

时事评论员钟原在大纪元撰文称,李克强此言透露出中共科技落后的实情,中共虽然偷窃了不少技术,但很多核心技术还没有摸到边,就急于搞所谓的2025计划,还准备垄断世界市场,如今成了天方夜谭。

此次中共前工信部长苗圩在两会上再度提到“卡脖子”问题,并直言中共要成为制造强国至少还需30年。无疑会令中共高层难堪。

另外,中共倾力支持的5G龙头企业华为,因缺少芯片导致手机主营业务遭受重创,近日宣布向养猪业发展,令外界大跌眼镜。有分析认为,这是华为公司的一项自救计划。

大陆媒体2月15日报导,华为机器视觉领域总裁段爱国在微头条表示,华为机器视觉推出“智慧养猪”方案,称养猪业将向数字化、智能化、无人化发展。段爱国还声称,AI能使养猪技术升级。

早在2020年10月的农牧数智生态发展论坛上,华为就发表了《5G引领现代猪场AI使能智慧养猪》的报告。

华为向养猪业发展,令不少大陆网民感到吃惊。湖南网民“HW前HR.”嘲讽说:“智慧让猪变大?”

安徽网民“白酒二斤三两”表示:“从侧面反映出,搞科技的,不如养猪的。”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