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吴孟达设灵 周星驰、刘德华等到场送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8日讯】香港知名艺人吴孟达因肝癌病逝,于3月7日在红磡世界殡仪馆设灵,他生前的好友周星驰刘德华等人都到场为其送行。

当天下午4点,周星驰和胞姊周文姬一同到达殡仪馆,两人身穿黑色素服,神情肃穆。周星驰戴着蓝色帽子和白色口罩,他是所有艺人中最早现身吊唁。

两人进入灵堂后,约9分钟离开。周星驰送上的花篮放在灵堂显眼的位置,上写着“吴孟达先生千古、永远怀念”。周星驰没有回答现场记者提问,乘车离开。

吴孟达与周星驰被称为最佳拍档,但二人自2001年拍完《少林足球》后没有再合作。吴孟达住院期间,周星驰委托其胞姊周文姬去探病,并与吴孟达好友田启文联系,询问是否需要帮忙,但没想到吴孟达的病情恶化如此之快。

2月27日,吴孟达在香港仁安医院病逝。周星驰得知消息后对媒体表示:“虽然这段时间一直在关注吴孟达的病情,多少会有一些心里准备,但还是非常难过、悲痛、不舍得。”

周星驰说,吴孟达的病情来得快,走得急。“他是我那么多年的搭档和老友,现在我还无法接受。”

3月7日当天,刘德华也现身致祭,他一身黑色衣裤,面对记者提问均没有回应,只是简单点头致意。刘德华在灵堂待的时间较长,超过十多分钟。

香港艺人吴君如身穿黑衣外套和牛仔裤进入灵堂吊唁,她比刘德华早进去,但后出来,在里边待了二十多分钟,应该是在安慰吴孟达的家人。

吴君如来时眼圈便略显红肿,离开时更是眼镜都遮不住。她接受媒体采访,说起和吴孟达过往合作的经历:“他曾教过我划拳,演过我爸爸,演过我三叔,还演过我表哥,讲一夜都讲不完。”

当天,香港演艺界逾百位吴孟达的好友致送花篮悼念,包括周润发、四大天王张学友、刘德华、黎明和郭富城,黄日华父女、石修、古天乐、薛家燕等。

下午5点左右,田启文陪同吴孟达胞弟吴利达走出灵堂,接受媒体访问。吴利达感谢传媒多年对哥哥的爱护和关注,“他对家庭照顾,对父母的孝顺,对兄弟关怀,好朋友个个都对他赞不绝口,所以家人个个都以他为榜样。”

他提到周星驰来吊唁,说:“星爷同达哥一直都是好朋友,我哥哥有讲过这些,他说和星爷一直都是好朋友。”

当天,场外还有不少粉丝手持白菊花进场悼念。一位来自四川的陈小姐说,“从小看他的戏长大,听到这个消息很伤心,所以想来送送达哥。”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