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跨党派吁勿信中共!援西藏抗暴62年、挺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8日讯】周日,台湾34个团体齐聚台北,举办“310西藏抗暴日62周年”大游行,跨党派民选官员也到场声援。

今年是西藏反抗中共迫害第62年,超过30个团体,聚集在台北街头,举办大游行,身为西藏和印度格尔登寺的住持11世,格尔登仁波切(Kirti Rinpoche),也特地从印度来到台湾,参加游行,他在致词时提到,虽然过去62年遭中共残酷压迫,但如今有越来越多人支持西藏,这对藏人来说是强大的鼓舞与安慰。

西藏格尔登寺住持11世 格尔登仁波切(Kirti Rinpoche):“而在台湾我们都获得了很多,不管官方或民间的支持,我们也希望,这样的支持能够延续下来,直到我们得到自由的那天为止。”

包括民进党秘书长林飞帆、立委洪申翰、范云,时代力量副秘书长等人也都到场声援,立委范云就表示,帮助西藏就是帮助台湾。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 范云:“做为一个人,如果你没有宗教的自由,你没有回家的自由,你没有政治自主的自由,那当然就是失去了一个,做人的尊严跟基本生存。面对同一个强权的压迫,台湾人都站不出来,那我们有什么资格,要全世界,为它们命运不一定相关的台湾,站出来。”

民进党副秘书长 林飞帆:“也希望西藏的朋友,在台湾能够获得更多的这个,不管是他们生活上所需,甚至香港的朋友,维吾尔族的朋友,大家都能在台湾找到,一个获得照顾的机会。”

不只声援西藏,也支持香港,现场有人也举起“光复香港”旗帜,不过正值中共两会期间,传出今年人大会议,可能将修改香港选举制度,让所谓“爱国者治港”,立委、政党也予以谴责。

时代力量秘书长 白卿芬:“这也再一次的证明,中共所讲的话是不可相信的,也希望能够透过各种的力量,再跟国际社会提出更好的呼吁,请国际社会以各种力量来制裁。”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 范云:“进一步伤害,香港人的已经很有限的,小小的自由。那也只能说就是,守护台湾的自由民主,尽我们的可能,就是帮助香港的朋友,帮助我们图博的朋友。”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叶芸汝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