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界民间现台凤梨“报恩潮”:友有难要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6日讯】中共禁止进口台湾凤梨,日本媒体相继报导,日本政要、市长、作家,纷纷发文声援台湾,拜托本国民众进口和购买台湾凤梨;他们说,台湾是日本的朋友,真正的朋友会在有难时伸出援手。

日媒ANN报导(2021.03.02):“标签上写着台湾,这个台湾产的凤梨,从今天开始被(中国)禁止进口了。”

中共抵制台湾凤梨,日媒相继报导并声援台湾。日本产经新闻写到,蔡英文总统感谢日本朋友买凤梨,中共禁运适得其反。日文版新闻周刊则以标题报导台湾自由的凤梨,战胜中共压力,日本也应援。两则报导双双列入日本雅虎新闻国际前五排行。

日本政要石垣市长中山义隆也推文说,石垣岛的凤梨是90年前由台湾传入,虽然石垣岛已是产地无法进口,但他也要拜托日本民众进口和购买台湾凤梨。自民党议员松川瑠衣也转推新闻表示,台湾是日本的朋友,真正的朋友会在有难时相助,并大赞台湾凤梨是最棒的。

另外日本作家门田将隆也在日媒《富士晚报》写下评论,指控中共停止进口台湾凤梨就是对台湾施压的伎俩,还呼吁日本人绝对不能忘记311大震灾时台湾对日本的驰援,现在日本人不能去台湾旅行, 但希望大家透过社群网站一起宣传多吃台湾凤梨。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