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改香港选举制度 欧美同声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6日讯】中共人大会议将修改香港选举制度,以所谓的“爱国者治港”,封杀异议人士透过选举进入体制,国际民主国家高度关注,美国国务院表示,改变选制是对香港自治与民主的“直接攻击”,欧盟也发布声明,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应对香港自由的进一步恶化。

中共召开人大与政协两会,今年人大会议可能修改香港选举制度,以所谓的“爱国者治港”,封杀异议人士透过选举进入体制。美国国务院谴责中共,改变香港选制,严重破坏香港的民主体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这些是对香港自治、香港自由与民主程序的直接攻击,限制参与,减少民主代议,并窒息政治辩论,违背香港人民的明确意愿。”

欧盟对外事务部(EEAS)也发布声明,如果中共人大通过修改香港选举制度,将对香港民主产生深远负面影响,也违背《基本法》推动选举普选的承诺。欧盟将随时采取进一步措施,应对香港政治自由与人权的进一步恶化。欧美发声谴责,对香港局势表达关切,台湾执政党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长期关心香港民主运动,也批评中共所谓爱国者治港,是彻底摧毁香港民主选举制度。

中华民国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所谓爱国者治港这个就是彻底摧毁,香港民主选举制度的一种作法。如果这样的法律一旦通过,这样的选举游戏规则一旦通过,大概确定就是香港的民主,就是完完全全被港府所破坏。”

前香港港督彭定康发表声明表示,中共强行规定港人要成为所谓的“爱国者”并且宣誓效忠中共,全面破坏了一国两制承诺,他批评中共的所作所为就是告诉全世界,不能信任中共。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