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开幕 A股暴跌蒸发近2万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6日讯】中共一年一度的“两会”开幕,当局开动所有政治机器营造“稳定”氛围。不过,中国股市似乎相当“不讲政治”,在“两会”开幕日暴跌,蒸发近2万亿(人民币,下同)。

据新浪财经报导,3月4日,中国三大股指单边下行。截至收盘,沪指跌2.05%,深证成指跌3.46%,创业板指跌4.87%。其中,主要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连电气设备、白酒、工程机械、餐饮旅游等早前的热门板块也大幅下挫。

当日沪深两市个股下跌2867只,平盘156只,上涨1258只,跌停15家,涨停77家。

东方财富网报导,3月4日,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创下2020年7月24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A股一天便蒸发了1.98万亿元。

就公募基金2020年四季报重仓股(仅看A股)而言,中国新年后,1590家公司的市值合计蒸发了5.28万亿,其中蒸发超百亿的128家,超500亿的34家,超千亿的14家。

市值蒸发位居首位的是贵州茅台。据“21金融圈”消息,贵州茅台3月4日盘中股价最低报2010.10元,跌幅6.07%。

3月4日是今年的中共全国政协会议开幕日。5日是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开幕日。

在疫情和贸易战等因素的内外夹击之下,中国经济持续下行。在中断一年之后,中共在今年的“两会”又提出了6%的GDP年度增长目标。但外界质疑,在疫情重创全球经济的大背景下,中共那些“漂亮”的经济数字涉嫌造假。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