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老人拄拐行乞 竟拥4套房存款20余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5日讯】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一名穿着破烂的老乞丐,被揭穿不仅有20万余元(人民币,下同)的存款,名下还有4套房子。有网友爆料,这名“老乞丐”还是银行的VIP。

近日网路上流传多段影片,画面中一名满头白发的老人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穿梭在街道行乞,身上穿着白上衣,上面写满凄惨经历,胸前还挂着一块木板写着支付宝和微信收款码。

这名老人经常在河南漯河市区的路上拦车乞讨。大陆上游新闻报导,2020年至今,在叶县北水闸、昆阳大道交叉口等地,经常可以看到这名老人的身影,等红灯一亮,他就走到车旁,拿着抹布象征性的擦拭一下车窗玻璃,然后向司机讨钱。路上的交通常常因为老人的乞讨行为而造成后方大量车辆拥堵。

一名网友近日在街上遇上该名老人,于是随手给了他2元,没想到下午前往银行存款时又见到老人,不过这次老人不是来行乞,而是来存款的。令人惊讶的是,该名网友当时存入1000元,而老人却存入5000元。

消息传出后,很多河南网友都纷纷表示看到过这名白发乞讨老人,其中还有不少人给过他钱。经调查,该名老人姓范,家住叶县叶邑镇,今年70多岁,腿有些许残疾,除此之外身体没有什么大毛病。范某家中老婆、孩子、房子、存款样样不缺。

当地警方称,这名老人家中不仅有4间房,还有20万余元存款。范某因涉嫌假流浪老人拦路乞讨,目前已被行政拘留。报导说,范某是因为怕苦怕累,不愿在家里耕种,于是冒充身份跑到县城成了一名“专职”马路乞丐。

事件真相传出后,引发网民热议,有人认为,“把好人的心都伤透了。”“这种行为泯灭人的善心。”“利用了别人的善良,当成了自己的赚钱方式。”“可恶,这些骗子只会消耗大家的同情心,让真的需要帮助的人更艰难。”“不劳而获的人应该受到鄙视。”还有人讽刺地说,这个乞丐真有钱啊。

(记者李亦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