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见快评】左媒揭赵小兰 两会报告除一国两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5日讯】朋友们好,今天是3月4日星期四,欢迎来到《远见快评》,我是唐靖远。

在节目开始之前,首先和大家说一件重要的事,最近我们的言论又面临新一波的打压。上个月中旬我们的推特平台被强行关闭,导致通过推特了解我们频道的朋友和《远见快评》彻底失联。因此,希望喜爱我们节目的朋友们,将您的Email通过下面简介中的链接留给我们,这样,我们会将新节目的信息在第一时间发送给您。

【《纽时》狠整麦康奈尔夫妇】

这两天的舆论场相对平静,没有什么大新闻。但昨天有两个颇为有意思的消息,比较耐人寻味。首先一个就是左媒的总瓢把子《纽约时报》,昨天晚上刊登出一篇头条文章,大揭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的妻子赵小兰老底,说她涉嫌滥用职权,一度被交通部监察长调查,并将报告提交到了司法部要求进行刑事调查,只是最终没能在司法部获得通过。

这篇报导由一位三次获得了普利策奖的资深调查记者操刀,足见《纽时》是铆足了劲要狠狠整治一下麦康奈尔夫妇。

这篇报导的主要依据是交通部监察长昨天发布的一份报告,报告说赵小兰在前任政府担任交通部长期间,多次利用办公室工作人员帮助了自己的家庭成员,而这些家庭成员都与中国有着广泛关系。

这份报告长达44页,交通部副监察长米奇‧贝姆在前天向众议院提交了该报告,同时附上一封信,详细说明了对赵小兰“利用公职谋取私利”进行调查是多么的必要。

那么,赵小兰究竟有哪些涉嫌滥用职权、公权私用的行为呢?我看了下大概有以下内容:

1. 报告罗列了十多起她的办公室采取措施处理与她父亲有关事务的情况,这些情况包括在她父亲赵锡成的福茂航运公司纽约总部接受媒体采访,重点谈论了赵锡成是如何被称为中国船王,以及福茂航运是如何获得了世界性地位。

2. 赵小兰曾利用她的工作人员为赵锡成2017年10月的中国之行服务,包括通过国务院要求中共交通部安排,来接待包括赵小兰的妹妹和妹夫。而这次中国之行原定将与中共最高领导人会面。后来事情被美国国务院知道了,赵小兰才取消了这次旅行计划。

3. 赵小兰多次要求交通部职员帮她父亲做杂事,包括编辑赵锡成的维基百科页面和推广他的中文传记,比如指示办公室的两名工作人员将赵锡成的书“寄给一家美国大公司的知名CEO”,问他是否会为这本书写序。

此外还有一些类似的杂事,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总之,整篇报导基本都是在说赵小兰如何利用权力,使唤了不少国家公务员去为自己家人办私事,这些事算不上什么大事,但又的确扣得上“以权谋私”四个字,所以属于要闭只眼也就像喝口水一样没事,要睁只眼起码要呛你一口水的那种事情。

虽然监察长把这份报告提交到司法部要求进行刑事调查,最终被司法部以“可能有道德问题但不存在刑事调查前提”为由拒绝了,但的确可以说是让麦康奈尔夫妇出了一身冷汗,赵小兰为了脱身,甚至搬出了中国传统的孝道文化,声称自己的举动是亚洲文化的价值观体现。

这个就比较搞笑对吧,左派一贯擅长用扣帽子整人,没想到赵小兰也用这手法反击,就差把“歧视亚裔传统文化”这句话说出口了。

【左派整人不停 川普家人受害】

这件事情其实不算什么大事,但却让我们看到非常熟悉的一幕,就是中共历次政治运动那种抓小辫子、打棍子的手段已经被美国左派运用得非常熟练。

这个调查是从2019年就开始了,那时的麦康奈尔和川普(特朗普)还关系良好,所以《纽时》长文曝光赵小兰家族和中共的商业关系,以及发起这个调查,实际上矛头是对准川普政府的。

也许正是因为领教了左派这种阴险的整人手段,麦康奈尔才在看到川普失势以后立马转向,甚至在拜登刚就职,就主动去白宫要求保持“压倒性的两党合作的惯性”,结果被拜登当场拒绝。

麦康奈尔为什么在弹劾案中口风转那么快,不支持弹劾了,恐怕就和他在白宫碰了一鼻子灰有密切关系。

当然,尽管麦康奈尔想用谴责川普的方式博取左派好感,但我们看到对方依然没有放过他,照样把赵小兰的这份调查报告提交到国会,让麦康奈尔结结实实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两头不是人,老鼠钻风箱两头受气,也结结实实体会了一把什么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真的把自己太太赔进去了。

左派整人,一向都是《邓小平理论》里面写的那句话,叫“残酷斗争无情打击”,无论中国左派还是美国左派,都是一样的。

川普次子埃里克,前几天曾经接受Newsmax TV的专访,他说人们肯定想不到民主党人对他们一家做了些什么,民主党是把法律系统武器化来对付他们,埃里克自己就收到了成百成百的传票,每天都有。

他还说,左派就是要让人流血,要摧毁他们的家庭、朋友以及任何与他们亲近的人。幕后不为人知的事情太多了,民主党一直追着他们不放,川普家族的孩子们,巴伦,还有埃里克的孩子,当时一个1岁半,一个3岁半,都遭到了骚扰。

大家想想,以赵小兰夫妇如此深厚的政坛根基和人脉,以川普家庭这样的地位,都避免不了被整得如此狼狈,何况其他一般人。

所以,在这次大选中为什么出现如此众多各个层面的官员都选择了保持沉默,不敢站出来抵制舞弊,就是因为怕挨整。这不是个别人缺乏道德勇气的问题,而是美国社会整体被社会主义极左思想流毒长期渗透的结果。

这个局面如果不能扭转,未来的共和党总统要想入主白宫,恐怕会是非常艰难的一段路程。

【蓬佩奥或参与2024年大选】

昨天蓬佩奥接受福克斯知名主播汉尼提的采访,再次较为明确地表示了自己可能参与2024年的大选角逐。

在这次访谈中,蓬佩奥表示,如果川普不在2024年竞选总统,他不会排除竞选总统的可能性。用他的原话说,就是他“随时准备战斗”。当汉尼提说会把这个回答理解为“强烈的可能”的时候,蓬佩奥回应说“这很完美”。

所以,回到我们刚才的话题,在我看来,蓬佩奥作为川普运动或者说川普主义的一个极具代表性人物,他如果参选可以说支持度不是太大问题。问题在于,蓬佩奥不但可能像川普一样面临美国左派的全方位攻击,《纽约时报》现在就已经攻击他是史上最糟糕的国务卿,而且他还会同样面临中共的算计。

在川普内阁中,中共最痛恨也最惧怕的人,恐怕就是蓬佩奥。为了攻击他,党媒《人民日报》曾经给了他三个整版的破纪录待遇。从“小丑”到“人类公敌”,几乎所有能扣的帽子和辱骂都用上了,可见蓬佩奥的外交围堵对中共的打击之大。

蓬佩奥如果参选,我们不需要太多想像力就可以判定,中共一定竭尽全力做掉他,甚至可能抛出大价钱,明里暗里联手美国左派来做掉他。

所以,从一个客观的角度看,我们实在不知道川普或蓬佩奥如何来确保未来大选的公平与透明。尽管CPAC大会后,乔治亚州已经有了对选举进行改革完善的法案,但一个严峻的事实是,左派也没有闲着。

【众院通过HR1法案 美国危险时刻来临】

此前我们详细讨论过的那个HR1法案,昨天晚上以220:210票在众议院获得了通过。接下来能够在参议院挡住这个可能让民主党一党专政的法案的武器,就只有参院的“阻挠议事”这个传统。

“阻挠议事”又称“冗长演说”,是美国国会一项特殊的议事规则,目的在于通过不停地发表演说,来阻止某个议案被交付表决。

这是一个比较有趣的规则,来源是参议院历来的规矩,必须在所有参议员都发言完毕后才能进行表决。也就是说只要有人要求发言,主席就必须同意,如此以来,如果某位议员一直不停地发言,拖过了预定的表决期限,或对方实在不胜其烦,只好放弃该议案,就算大功告成。

要达成阻挠议事可以说又难又不难。说不难,是因为条件很简单,只要你一直站在台上说话就可以了,说什么都没关系,说相声、讲故事、背唐诗宋词都可以,历史上甚至有人拿着黄页号码本挨着念的。

说难,就在于你必须有一个好身体,因为发表“冗长演说”的议员,可以吃饭,可以喝水,但不能坐下,也不能离开会议大厅。换言之,没法上厕所,所以单是这一点,就不是一般人吃得消的,要知道过去“阻挠议事”的纪录是26小时15分钟。

有什么办法可以废除这个阻挠议事呢?按照规定就是只要参议院有60票支持该法案,就可以强制表决,没法阻挠了。这就是我们说的,共和党必须有10个议员倒戈才可以。

目前看起来,10人倒戈这个可能性极低,但现在非常时期,很多事情都难以完全用常理来推断,因为我们都亲眼见证了太多完全不合常理的事情发生,就像装聋作哑的最高法院一样。

所以,我知道这些天来发生的几乎全是坏消息,我也只能和大家来讨论这些坏消息,但我还是希望朋友们都能够理性对待当前这个至暗时刻,坚守住自己的正义与善良。我比较认同有一句话,就是“很多事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了希望”。

这就是我们当前面临的客观处境,这是美国的一大劫难,也可能是世界的一大劫难。

【“一国两制”消失 香港沦陷】

说到劫难,我们最后再和大家来聊聊香港的事情。香港从2019年爆发反送中抗争,走到今天,可以说又是一个至暗时刻,也是香港的一大劫难,就是中共以官方的形式正式宣告了香港“一国两制”的终结,也宣告了香港自由的终结。

北京时间的3月4日下午,中共每年例行“两会”中的政协会议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宣读了工作报告,然后所有媒体都注意到,自从1997香港主权移交以来,政协报告中必有的“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这几个固定表述的用语,在汪洋的报告中全都不见踪影。

这几个固定用语是邓小平当年对全世界、也是对香港人许下的承诺,现在距离邓小平另一个“香港制度50年不变”的承诺还不到一半的时间,这些承诺、协议或基本法等等,就一概被中共撕毁了,从官方报告中一一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汪洋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从“港人治港”到“爱国者治港”,两字之差,香港就从举世闻名的自由港,变成了党领导一切的又一块沦陷的土地。

与此同时发生的,是美国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和《华尔街日报》今天共同公布新一年度的“全球经济自由指数”排行榜中,去年以89.1分位列第二的香港,在今年排行榜中直接被除名。

要知道,从1995年到2019年,香港一直占据这个经济自由指数榜首足足25年,今年瞬间被除名,可以说用自由落体都不足以形容这样的速度。

这种速度堪称一种“奇迹”,是只有中共极权制度下才会产生的独有的“奇迹”。中共总是喜欢吹嘘自己如何创造了奇迹,从当年毛泽东的三年超英五年赶美,到现在习近平近一亿人口一举全部脱贫,都是中共大肆渲染的假奇迹。

而另一种奇迹,就像香港这样的,废掉一座金融中心,然后转身鼓励大众摆地摊收废品创业的“奇迹”,那是中共真实创造出来的。

就像有人说的,中共吹嘘世界上没有哪个政党能在短短几年内让近亿人脱贫,但也没有哪个政党能在短短几年内让几千万百姓饿死。

所以,在香港发生的这个所谓的“奇迹”,实际上等于宣布了香港的死亡。或者说,这是香港浴火重生的前夜。

【中共为何一年时间夺下香港】

香港从世界金融中心,变成一个普通的大陆城市,中共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很多人都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中共放着这只会下金蛋的母鸡不要,非要毁掉不可。

这个问题,也可以说是见仁见智。但就我个人来看,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

首先,对习近平治下越来越成熟的数字极权体制来说,一个自由的香港是越来越碍眼的路障。尤其在习近平视为全球治理雏形的“一带一路”框架中,香港是非常关键的一环,如果这一环不受自己控制,这对整个体制都是难以忍受的隐患。

其次,习近平自19大以后就已决心重归毛泽东路线,这是他和邓小平路线分道扬镳的分水岭。而香港正是邓小平最具代表性的政治遗产。邓家后人以及一帮红二代总是抬出邓小平来压习近平,习近平的反击,就是否定邓小平路线,要搞习式改革而不是邓式改革。

如此一来,香港这块邓小平的招牌就必须拆掉,一旦习近平决心要否定邓小平路线,香港的“一国两制”就注定要被否定。从另一个角度看,香港本来就是引诱台湾的诱饵,一旦发现台湾不上当,不吃“一国两制”这盘菜,诱饵就没必要一直留着了。

第三,也可以说是很重要的一点,香港一直都是最主要的反习势力江派的地盘,从张德江故意刺激港人引发雨伞运动、差点重演“六四”,到利用香港的金融条件发动金融政变,香港几乎成了江派给习近平埋地雷的策源地,让当时立足未稳的习近平吃尽了苦头。

所以,当习近平权力日益巩固,又面临着明年解决永久执政的关键时期,彻底消除香港这个心腹大患就成为不可避免的一步。为什么江泽民孙子江志成的博裕资本现在才开始将部分资金搬迁到了新加坡?这与香港整体被习近平控制的进度是息息相关的。

归根结底,香港是习近平扩张红色极权,要染指世界霸主地位这条路上第一个牺牲品,而台湾是名单上的下一个。

好了,在今天的节目结束之前,我在这里再一次向大家推荐YOUMAKER优美客这个平台。这个平台的开发团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公正发声的机会,我非常地信任和尊重他们。另外,将来我们的视频会在第一时间放在YOUMAKER平台上,因此,也希望大家多多使用YOUMAKER,关注我们《远见快评》。YOUMAKER的链接我们放在下方的视频介绍中了,请大家注册并关注我们。

好的,今天我们就讨论到这里了,谢谢各位的观看,我们下次再见。

《远见快评》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