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SpaceX星船高空试飞 成功落地后爆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受阴谋论影响 美国会大厦戒备森严

受到网络流传的阴谋论影响,美国国会众院决定3月4日休会一天,所有会议取消,国会大厦周围也部署了严密安保。但当天华府没有任何地方出现抗议迹象,一切安静如常。1月6日,国会认证大选结果后,网络开始流传川普3月4日返回白宫的谣言,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担心,一些右翼极端组织会在3月4日攻击国会大厦,导致国会宣布休会。

2.SpaceX星船原型机高空试飞 成功落地后爆炸

周三(3月3日),美国太空科技探索公司(SpaceX)的“星舰”原型机SN10进行了高空试飞,并首次成功降落,却在着陆数分钟后意外爆炸。“星舰”SN10此次试飞的目标高度10公里,前半段测试与此前的SN8和SN9一样顺利,为避免出现SN9着陆失败的教训,点燃全部三个引擎,随后一次关闭。尽管着陆成功,但意外爆炸表明着陆冲击依然过大。

3. 美联储主席:经济复苏前景乐观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3月4日)表示,美国经济在财政和货币政策方面得到有力支撑,以及疫苗的快速普及,虽然风险依然存在,但预期未来几个月,新增就业机会将回升。鲍威尔同时承诺,在失业率降至4%,通胀率保持在2%之前,不会考虑加息。

4.危地马拉帕卡亚火山剧烈喷发

中美洲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危地马拉的帕卡亚火山周三(3月3日)剧烈喷发,形成巨大的烟柱,数小时内喷出大量熔岩。该国气象研究所表示,帕卡亚火山的活跃度非常高,同时警告,附近城镇可能会落下大量火山灰,当局已向附近居民下达疏散令,并准备避难设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