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老板见义勇为反被捕 检察官撤销指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4日讯】加州旧金山湾区一家商店的华裔老板,2月15号在店门外看到有人抢劫一名女子,开枪吓走劫匪,却被警方逮捕。案件引起华人社区关注。周三,当地检方宣布,不会起诉见义勇为的商店老板。

阿拉米达县的地方检察官宣布,她不会对奥克兰中国城的店主Aaron Yee因在目睹嫌疑人试图抢劫一名妇女后开枪而提出指控

地检官南希-奥马利说,她的办公室“不纵容警戒主义”。

但在审查了这一事件后,检察官认为,根据加州的《自卫和保护他人法》,Yee的行为是被允许的。

2月15日,多名嫌疑人向一名女子索要挂在脖子上的相机。当她拒绝时,其中一人将她推倒在地,要强行拿走相机。Yee听到了她的尖叫便开了枪,这使小偷吓跑回到车内并离开。

一名湾区居民认为这个结果是件好事,说他没有违反任何法规,并做了一名持枪人该做的事。

安全社区倡议创始人Evan Gan:“当我们需要帮助时,没有人来帮我们。犯罪在30秒内就可以发生并完成,一切都会没了。而第二修正案赋予我们持枪保护自己的权利。”

Yee在现场被捕,但不久后就被释放。他有携带隐蔽武器的许可证。

新唐人记者伍爱莲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