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苏宁被恒大坑惨了 江苏足球解散 国际米兰大甩卖 苏宁公私合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4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2021年2月28号,刚刚夺得2020中超冠军不足三个月的江苏足球俱乐部宣布停止运营,如果没有人接盘就解散了。江苏足球俱乐部的金主就是老板就是大陆的电商苏宁易购。苏宁足球俱乐部解散的直接原因是苏宁大量债务的拖累,苏宁再也拿不出钱来搞足球了。除了江苏之外,苏宁还要卖意大利的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现在排名意甲第一,是很有可能夺冠的,但是即使这样,现在也在甩卖的过程中。苏宁这是冠军俱乐部大甩卖呀,完全可以买一送一了。

刚刚我们说了苏宁的问题是债务过多。苏宁最早原本是做家用电器的实体店,在逐渐扩张的过程中,收购了家乐福中国、迪亚天天超市等超市连锁店。当网路购物兴起之后,淘宝、京东等网上购物的电商纷纷赚的盆满钵满,实体店的苏宁面对高额的店铺租金受到很大的冲击,苏宁不得不与时俱进也搞了自己的电商-苏宁易购。网际网路这个行业就是“第一名吃肉,第二名喝汤”,淘宝吃肉、京东喝汤,苏宁易购赔钱。

苏宁的另一个困境就是原本依赖苏宁实体店销售的各大电器品牌,开始减少依赖苏宁这种代理,转而建立直销店和网上直销系统。比如说三星开始在淘宝、京东上有网店,也在大城市开自己的体验实体店,它就不再依赖苏宁代理销售,这都对苏宁造成了沉重的打击。

在这双重打击下,苏宁经营亏损就在所难免了。作为大公司来说,实体受损,金融来补。苏宁早期的投资还是成功的,为苏宁带来了资金,比如2018年12月份,苏宁卖掉了手里的阿里巴巴股票,纯获利52.05亿元,被戏称“靠卖阿里巴巴股票活着”。

俗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在中国玩金融就是赌博,赌什么呢?赌政坛,就看哪家企业在中南海的关系硬,有上边撑腰自然好办事,万一看走眼,就是倾家荡产。2017年11月,苏宁用子公司的名义投资恒大200亿元,这笔投资,微视频的观众应该熟悉呀,就是恒大上市的对赌协议,我们做了两期节目。恒大与一系列企业签订了对赌协议,这些企业投资恒大1300亿,如果2021年1月31日之前恒大不能上市,恒大就要偿还1300亿外加利息。

如果恒大上市了,这些企业把自己手里的股票卖给股民赚钱。结果是2020年9月恒大上市以失败告终。还钱,恒大肯定不会还的,所以恒大以破产要挟广州和深圳国资委出来调停,硬是把大部分的对赌协议作废,这部分钱作为恒大的普通股份,但是是拿不出来的。

恒大的大部分投资者是国企,赔了也是国家损失,人家是无所谓的,但是苏宁不一样,它是指望这笔钱在今年救命的,被套在恒大里面。走投无路的苏宁也开始学起恒大的这招了,没钱了就去坑国企,把自己23%的股票作价148亿卖给了两家国企——深圳国际与深圳鲲鹏投资,苏宁也公私合营了。这两家国企都在深圳,也很可能是深圳国资委在帮恒大还债。

节目最后向大家提一个问题,如果贪官、商人坑了共产党的钱,您生气吗?请大家留言讨论。好的谢谢收看微视频,欢迎订阅收看更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