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法国开始拆除华为无线通讯设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3日讯】有消息称,法国第二大电信商SFR等通讯业者已开始拆除法国大城市的华为无线通讯设备。

据彭博报导,有消息人士表示,法国Altice Europe旗下的法国第2大电信商SFR和布依格电信(Bouygues Telecom)等通讯业者,从今年初已经开始拆除大城市如土鲁斯(Toulouse)、土伦(Toulon)、雷恩(Rennes)、布雷斯特(Brest)等的华为4G无线通讯设备。但法国边远地区目前还没拆除。

布依格电信曾在去年表示,该公司必须在2028年之前从3000座电讯塔上拆除华为设备,并用爱立信设备取代,Altice则正将设备切换成Nokia。知情人士表示,有些华为设备可以转移到有政府豁免的地区,但有些必须报废。

对于上述消息,Altice和布依格电信拒绝置评。华为也没有立即回复置评电话。

法国国家资讯系统安全局(ANSSI)在去年表示,允许电信商使用包括华为在内的设备,许可效期为3至8年,但使用华为5G设备的电信营运商执照一旦过期,便不能更新执照。

英国和瑞典分别于去年7月中旬和10月底率先明确表态,将华为几乎全盘排除在5G网络建设系统设备外。

而在今年2月5日,法国宪法委员会批准了法国“反华为”法。法国宪法委员会认为,相关立法机构希望保护移动网络“免受第五代移动通信提供的新功能可能引起的间谍、盗版和破坏的风险”,以达到“维护国防和国家利益和安全”的目地。宪法委员会在新闻稿中补充说:“这些规定执行了保护国家基本利益的固有宪法要求。”

目前,法国尚未明确禁止在未来的移动网络部署中使用华为设备,但根据2019年8月1日的法律规定,法国国家网络安全局从去年8月底开始对其运营许可证进行严格限制。

因为美国一直指控华为涉嫌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因此强烈建议盟国不要采用华为的5G技术,而且欧洲一些国家对华为5G的使用已经提高警惕。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