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纵横】要失控?!习强化“表忠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2日讯】大家好,欢迎来到《时事纵横》,我是扶摇。今天是2021年3月1日,星期一。

挪威诺贝尔研究所在3月1日宣布,2021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共有329个个人或组织被提名候选。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和他的女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等人都名列其中。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今早发推文表示,左派一直试图取缔他们,给他们起出多个说法,甚至叫他“最糟糕的国务卿”。但蓬佩奥说,他会把这个称号像荣耀一般带在身上,并永远不会停止去说出真相、捍卫自由。他还呼吁大家说:你们也应该和我一样。

美国联邦共和党众议员斯科特‧佩里(Scott Perry)周日(2月28日)表示,拜登政府必须指定中共为“跨国犯罪组织”,以便让美国人充分了解中共的本质,让企业避开和中共打交道。他向《大纪元时报》表示,他们正在对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进行区分。

法国电视二台在二月底播出了有关中国的长篇调查报告“咄咄逼人的中国”,介绍中共如何在国际舞台发动攻势占据领导地位,并利用“孔子学院”向西方输出中共的政治宣传,以及揭露了北京如何利用多种渠道渗透法国的各个领域。

接下来,我们和大家说的话题还有:川普CPAC演讲成美国今年的国情咨文?中共喊芯片合作,拜登政府却想联合盟友对抗;中共黑客锁定印度疫苗生产商,赢不了就偷?两会前中共顶层高官述职,习近平强化示忠机制?中共建党百年加强洗脑,儿童遭毒手;以及香港47泛民人士案开庭,各界齐声援等内容。

川普CPAC讲话 替拜登发国情咨文?

这几天,美国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CAPC)开得热热闹闹,其中前总统川普的压轴演讲更是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这是川普卸任后第一次发表公开演讲,他看上去精神十足,一讲就是一个半小时。演讲期间,现场气氛也非常热络。

资深媒体人方伟总结说,川普的演讲有三个看点。

第一,他明确表示不另立新党,要重塑共和党成“美国工薪家庭的政党,不分肤色、种族、社会地位”。川普的共和党将成为一个基本盘广泛的民众党。

第二,暗示4年后将出马选总统。因为川普表示,他相信自己实际上在2020年总统大选——也就是第二次大选中,赢得了选举。他说,“谁知道呢——我甚至可能决定第三次击败他们。”话音一落,观众席就响起热烈的掌声。

第三个看点是,现场“We Love You(我们爱您)”的呼声,显示民众对川普的爱戴甚至超过当年的里根。川普虽历经挫败,却声望日隆。

与此同时,有人把川普这次演讲比作是美国今年的“国情咨文”。

川普前竞选团队法律顾问埃利斯(Jenna Ellis)发推文说,“川普的国情咨文演说精彩无比。”她还在括号里补充说,“甚至没人记得拜登(这个总统)的存在,拜登自己可能也记不住(这回事)。”

美国军事情报分析师高卡(Sebastian Gorka)也转推说,“是的,今晚是美国的国情咨文。”

他们这么说,除了赞许川普的演讲,也在调侃拜登迟迟不发表国情咨文。

按照惯例,美国总统会于每年2月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国情咨文,回顾在过去一段时间对国家做出的一些决策,并提出对未来的构想等。

但是,今天已经是3月1日了,拜登还没有发表演讲。时事评论家章天亮认为,这是拜登已经失去权力的迹象之一。

他在自媒体节目中分析说,只有总统才能发表国情咨文。按理说,民主党应该抓住机会证明拜登成为总统的“合法性”。但是,他们却拖延至今,没给出任何说法。此外,拜登的每日工作安排也显得非常轻松,通常下午四五点就收工,像个轻松的上班族,而不是个日理万机的超级大国元首。

中共喊芯片合作 美政府科技联盟对抗

不管拜登本人是否掌握实权,他的政府仍然保持运作,而且在应对中共的步步紧逼。

今天,中共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田玉龙谈到“十四五”(2021年~2025年)期间中国芯片行业的发展规划。除了国内政策的大力扶持,田玉龙还强调全球合作。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也宣称,“希望与包括美国、欧洲和其它发展中国家在内的国家和地区共同合作。”

大家可能都知道,大陆的芯片技术正在被中共用于监控和窃取资料,这已经被美国安全部门证实了。

在川普执政期间,美国全面启动了对中共的芯片制裁,包括禁止向华为和相关企业出售芯片,考虑限制出口芯片制造设备及相关软件工具和其它技术等。

现在拜登上台,中共又重燃得到芯片的希望。

但是据《华尔街日报》2月28日报导,拜登政府目前看上去不但不想配合,还要拉拢盟友对抗中共的“技术雄心”。

报导称,新政府正在推动美国和多个国家共同研发技术,寻求在半导体、人工智能和其它维系未来经济和军事主导权方面领先中共。

这一战略包括进攻和防御两部分。

进攻方面,美国想通过与盟友合作,让科技研发支出远超中共,而中共目前的研发预算几乎和美国相当;防御方面,联盟可以协调政策,阻止中共获得成为全球领导者所需要的技术。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美国和盟友的初步对话已经开始了,预计将耗时数月;合作的盟友包括七大工业国(G7)和其它一些国家。

盗窃成性 印度疫苗厂商被中共黑客锁定

那么中共方面,除了明着喊合作,暗地里早已盗窃成性。从大米到玉米种子,从风力涡轮机软件到高端医疗设备,中共窃取美国技术和商业机密遍布各行各业,使用的手段五花八门。

当然,美国并不是它们的唯一目标,不管是哪个国家或地区,只要有想要的东西,中共就会下手。这次,印度就被盯上了。

路透社今天报导,中国和印度都向许多国家出售或捐赠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苗,因此形成对手关系。而目前,全球销售的疫苗有6成是由印度生产的。

中共在这项竞争中输了,怎么办?偷。

由高盛支持的网络情报公司Cyfirma指出,中共黑客组织APT10已经找出了印度两家疫苗制造商——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Bharat Biotech)和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SII)的IT基础设施与供应链软体的漏洞及弱点。

Cyfirma 的CEO里特什(Kumar Ritesh)表示,中共黑客的真正动机是窃取知识产权,获得超前印度制药业者的竞争优势。

他还指出,黑客积极锁定SII,因为SII是全球最大疫苗生产商,目前为许多国家提供英国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而且很快将量产美国诺瓦瓦克斯(Novavax)疫苗。

两会前党媒披露述职范围 习强化效忠机制?

中共对外不择手段竞争,对内集权巩固统治。就要开两会了,国内政坛似乎笼罩在一片肃杀的氛围中。

据中共党媒新华社昨天报导,中共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以及最高法和最高检的“有关同志”,在这几天向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书面述职。

习近平在审阅述职报告后强调,今年是中共建党百周年,要求述职者要做到“两个维护”,也就是维护习近平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对香港《苹果日报》表示,过去几年,中共当局没有公开表明述职机制执行到什么程度,而这次党媒首次披露人大、政府、政协以至法院检察院“四套班子”都要向习述职,目的是要把这类把向习示忠的动作制度化、公开化,为习在明年的“二十大”进一步巩固权威铺路。

法广的文章指出,这看上去就像开大家长会,习近平耳提面命,其他高官都得向大家长汇报,一个个像小学生。分析人士认为,选在两会前汇报,是为了绝对统一思想,预防出现失控的情形。

也有观察人士表示,中共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要保证不能出现任何差错,或者不能承认出错。

中共建党百年加强洗脑 儿童遭毒害

这建党百年,中共不但在党内折腾,还利用机会加强对儿童洗脑。

据陆媒《新京报》报导,北京的小学今天开学。门头沟区内有3.5万名师生、1,200个班级同上主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开学课,所有的中小学,甚至幼儿园学生都要同步观看直播。

此外,《钱江晚报》报导,浙江衢江区实验小学开学周,学习任务定为“学百年党史,做红色传人”,校方称要将“知党史,感党恩,爱祖国”的理念落到实处。

《金华日报》也报导,当地开学礼以建党百年、做党的红孩子、三牛精神为主题。

自由亚洲电台尝试采访了几名小学老师,但是有的表示“不方便讲……不敢讲”,也有的说“我没有什么意见要发表”。这真的令人想起“噤若寒蝉”这个词,都吓得不敢说话了。

一名湖北的家长告诉自由亚洲,中国的小学课本充斥红色教材,例如“王二小”等所谓“抗日小英雄”的故事,以此宣扬仇恨教育、为国牺牲等。

他还表示,小学近年来更强化“上党课”,中共希望通过洗脑让人民做“忠实的奴隶”。他说,“(中共)要老百姓做奴隶,从小就有根深蒂固奴隶思想最好,这才是它们最放心的。当一个人在一个封闭环境接受洗脑教育,他长大后,对文明社会有一种天然的抗拒。”

港47泛民人士案开庭 英美谴责

是啊,中共的小粉红和五毛们,并不是天生的粉红和五毛。经过十几年、几十年的洗脑教育,他们成了为独裁政权摇旗呐喊的人,与正常社会格格不入。

我们对比来看,香港人原本在相对自由、民主的环境中生活,所以面对中共施加暴政,他们能够立马识别,勇于反抗。

但是,中共就像毒药,不是说到了有反抗的环境就变不毒了、改好了;它走到哪就把毒洒到哪,死不悔改,除非被彻底除去。

今年1月,55名香港泛民主派人士被指在去年7月参与泛民的“35+”初选违反《港区国安法》,遭警方抓捕。昨天(2月28日),其中47人被以“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并遭通宵扣留,另外8人暂时没有被起诉。

对此,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推文谴责港府,要求他们立即放人。他强调,“政治参与及言论自由不应是罪,美国与香港人站在一起。”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发推文说,北京的做法凸显中国(中共)背弃向全世界许下的、香港自治及民主权利的承诺。他还附上中共政府网上的《中英联合声明》链接。

英国外相拉布(Dominic Raab)也在推特上表示,“根据国安法起诉47名香港政治家和活动家颠覆罪的决定令人深感不安。它最明显地表明,国安法被用来消除政治异议而不是恢复秩序,这与中国政府的承诺背道而驰。”

今天(3月1日),47名泛民主派人士的案件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开庭。《苹果日报》报导,从昨晚起,就有市民在法院外通宵等候。今天早晨8点左右,已有上百市民在法院大楼外公众席声援47人。此外,英、美、加等国驻港领事馆人员、欧盟驻香港办事处副办事处主任也都到场声援。

大纪元记者传回的现场消息说,截止上午11点,前来排队的人龙已快将法院围绕一圈了。

大约下午3点,法院外大批前来声援的市民席地而坐,有市民仍然高喊口号,还有市民播放歌曲《海阔天空》。警方两度举起蓝旗警告市民,但现场市民继续举起五一手势、高喊口号,之后警方再举起紫旗,称市民叫喊的口号有分裂国家的意图,且属于非法集结。

民意滔滔,这个时代记录了中共的恶行,也记录了反抗中共的每位勇士的身影。我们明白真相的人,都可以力所能及地向身边的人揭露中共的真面目。多一个明白的人,就多一份拒绝中共的力量。

好的,我们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欢迎点赞订阅传播,感谢收看,我们明天见,不见不散。

时事纵横》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