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拜登行政令治国 各州和法院抵制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Brian Cates撰文/原泉编译

新上任的拜登政府在上台的第一个月就明确表示,不指望他们的众多进步议程能在美国国会获得立法通过。

总统拜登没有与参众两院的议员合作,推出新法案来制定自己的议程,而是发出了一波又一波的行政措施和行政命令,从1月20日到1月28日,短短9天内签署了25项行政命令,开创了历史先例。在此期间,他还签署了8份行政备忘录,这些备忘录是向联邦政府作出的官方指示。

进入2月,拜登又陆续签署了5项行政命令,使其宣誓就职以来的行政命令总数达到30项。

这是一种惊人的、史无前例的行使行政权力的方式,前六任总统在上任头几个月总共签署了22项行政命令。

据《西方杂志》(The Western Journal)报导:

“根据《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在2017年1月发布了7项行政命令,巴拉克‧奥巴马在2009年1月发布了9项行政命令,乔治‧W‧布什在2001年1月发布了2项行政命令,比尔‧克林顿在1993年1月发布了2项行政命令,乔治‧H‧W‧布什在1989年1月发布了1项行政命令,罗纳德‧里根在1981年1月发布了1项行政命令。”

拜登绕过国会?

拜登看起来只是放弃了国会,打算通过行政命令来治理国家。我认为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民主党人预期的“蓝色浪潮”(blue wave)在去年11月未能实现,如果民主党人如愿获得了对众议院的更多控制,拜登很有可能会寻求通过国会的途径。

本以为能在众议院拿下一众席位,但民主党反而失去了12个席位,该党在众议院的优势现在已经降至仅领先10个席位,即221名民主党人对211名共和党人。上届国会结束时,民主党曾以233对195的优势领先38个席位。

拜登似乎对国会通过他的议程没有信心,尤其是当人民越是了解他的议程内容是什么时,他的议程就越不受欢迎。

这一直是民主党采取的策略中的关键弱点——通过显然是操纵选举和舞弊的方式,扶植一个年老体弱的总统,事后试图制造民众广泛支持他的假象。

总统必须在国会得到广泛的支持,才能让议程在两院通过。短短一个月后,人们就发现,拜登的激进议程并未得到广泛支持。

你可以大声地吹嘘自己拥有压倒性的授权,因为据说有8,100万美国人投票给你,但把你的授权交给美国国会来检验这一说法就是另一回事了。

到目前为止,拜登选择走行政命令路线,似乎表明他并不能保证法案能在日益脆弱的民主党众议院多数派手中成功通过。

行政命令策略的弱点

好消息是,下一任共和党总统将能够废除拜登迄今为止通过这些行政命令来施政的做法。

民主党在2010年中期选举失去对众议院的控制后,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曾夸口说,他只需要用笔和手机就能在这个国家执行他的议程,完全绕过国会。

但正是这种对他的笔和手机的依赖,使得奥巴马对联邦政府的影响昙花一现,当唐纳德‧川普接替他的时候,这种影响很容易逆转。

现在拜登也在犯同样的错误。

所以,试图通过行政命令来施政的一大弱点是,下一个人可以很容易地废除你所做的很多事情。

第二个主要的弱点是,你的行政措施和行政命令必须经过联邦法院的符合宪法的审查。奥巴马的很多行政命令都没有通过这项检验,尽管你并不经常听说(这事儿)。对拜登来说也会如此。

奥巴马想做的事情受到了法院的阻挠,远远超出了大多数人的认识。大型媒体机构认为,把全国注意力集中在奥巴马在法庭上的败诉上没有任何价值。而那是在川普向联邦法院增加三百多名法官之前,其中包括3名最高法院法官。

这一次,当让拜登上台的“强化选举阴谋集团”试图效仿奥巴马的笔和电话策略时,他们将发现,绕过国会要比2008—2016年困难得多。

与奥巴马一样,很多大型媒体没多少兴趣关注拜登政府在联邦法院的失败和挫折。

拜登将面临奥巴马所没有的有组织抵制

尽管许多右派媒体对拜登的行政措施焦虑不安,但好消息是,一个由各州和联邦法院组成的联盟已经开始着手阻止他。这将是对川普任命三百多名联邦法官的回报。

当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试图在全国范围内强制医生进行变性手术,尽管他们可能会面临宗教或道德上的反对意见,医生可能不得不参与此类手术,联邦法官很快就阻止了这种做法。

联邦地方法院法官彼特‧D‧韦尔特(Peter D. Welte)裁定,这种强制医生参与变性手术的规定,违反了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他们的权利。

蓄意摧毁女性运动的企图

拜登早些时候发布的一项行政命令规定,如果生理上的男性认定为女性,就必须被允许全面参与女性的运动,这一命令已经在多个州引发了有组织的抵制,并将面临众多的法院挑战。

生理上的男性与女性在身体上是不同的。这不仅仅是观点而是科学。如果生理上的男性能够与生理上的女性进行直接的体育竞争,那么男性将具有明显的不公平优势。这一点已经在几个州的一些案件中得到证实,这些州已经允许这种荒谬的事情发生。

提倡这种疯狂行为的人非常热心,他们明白这项新规定意味着女性运动的死亡,但他们说这是不可避免的,毁了女性的运动只是国家为了“社会正义”和“进步”而不得不做出的另一种牺牲。

但是,这些倡导者狂热地摧毁全国各地的女性体育项目,引发了强烈的反弹。许多州已经采取行动保护女性的运动项目。

拜登政府将采取什么措施来迫使这些州遵守他的行政命令,还有待观察。

拜登允许男性与女性比赛的命令,远不是唯一一个在各州和法院受到挑战的命令,他停止驱逐非法移民的命令也很快在联邦法院被阻止。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相信,对这个国家来说,激进的拜登议程并没有得到普遍支持,这一点将变得更加明显。当他继续试图通过行政命令在全国推行他想要的变革时,他的政府将会遭到更多的州和法院的抵制。

四年来主流媒体一直坚称川普表现得像个独裁者,现在这个国家将看到一个真正失控的总统是什么样子。

原文:As Biden Governs by Executive Fiat, States and Courts Begin Resisting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布赖恩‧凯茨(Brian Cates)是德克萨斯州南部的一位作家,是《没人问我的意见……但这就是我的意见!》(Nobody Asked For My Opinion ….But Here It Is Anyway!)的作者。可以在Telegram:t.me/drawandstrikechannel上联系他。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观点。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