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中共入侵孟买的电力系统 孟晚舟案进入最后听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印度官员: 中共入侵孟买的电力系统

印尼马哈拉施特拉邦内政部长周一(3月1日)表示,根据美国网络安全公司提供的报告,中共涉嫌恶意攻击该国的电力基础设施,并导致了去年10月12日,该国最大金融城市孟买发生大面积停电。根据Recorded Future网络安全公司的报告,中共将恶意软件植入孟买的电力基础设施,使这座拥有2000万人口的大城市陷入大面积停电,连火车服务也被迫中断。

2.美国向乌克兰提供1.25亿美元军事援助

美国五角大楼周一(3月1日)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1.2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以帮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的侵略。援助内容包括提供培训、军事装备和顾问工作,协助乌克兰军队维护领土完整,确保边境安全,提高与北约的互操作性。

3. 网曝:广东男子持双刀疯砍 多人倒地

当地时间2月28日傍晚,中国广东惠州市发生持刀砍人的恶性事件,事发地点位于惠城区小金口街金源学校后门附近,一名40多岁男子手持2把菜刀,沿街一路砍人。在目击者拍摄的现场视频中,行凶男子已被警方制服在地,附近一名被砍伤的女子倒在血泊之中。当地民众表示,有儿童被砍伤,但具体伤亡人数不详,官方也没有任何相关报导。

4. 华为孟晚舟案进入最后一轮听审

周一(3月1日),华为高管孟晚舟引渡案进入最后一轮听审程序。当天上午9时许,孟晚舟离开住所前往法院,预计其辩护团队将继续指责加拿大与美国侵犯其当事人权利。本轮听审预计会持续到5月中旬,届时加拿大法院将就是否接受美国引渡孟晚舟的要求作出最后裁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