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近平批维权律师 强硬讲话首度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1日讯】习近平批维权律师 强硬讲话首度曝光

中国维权律师群体最近几年来持续遭到中共当局的严酷打压,2月28号,中共党媒首度曝光了习近平批评维权律师的讲话内容。

据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披露,习近平去年11月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罕见谈到了中国律师群体。

他严厉批评极个别律师“政治意识淡薄,甚至恶意攻击中共的政治制度和法治制度”,声称要把拥护中共党的领导作为律师从业的基本要求。
习近平还强调,决不走西方宪政、三权分立和司法独立的路子,并认为“党大还是法大”是一个“政治陷阱”,“伪命题”。

这些话,与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2017年1月发表的“坚决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敢于向司法独立亮剑”的说法如出一辙。

评论人士认为,中共强化对律师界的党控,将进一步摧毁残存的司法公正,使中国倒退至“反文明”的方向。

加拿大“天灭中共”游行 民众反应热烈

2月27号,加拿大魁北克省的法轮功学员在蒙特利尔举行“天灭中共 结束迫害”大游行,向民众传递“中共危害全人类”、“拒绝中共”等信息。

游行队伍从市中心的坎博广场出发,行经当地最繁华的商业街圣凯瑟琳大街 ,再到华人聚集的唐人街,沿途受到民众的热烈欢迎。他们在路边鼓掌、挥手致意、竖大拇指、追着队伍拍照,并在征签信上签名。
当地一名律师看到游行队伍打出的标语非常激动,双手合十对征签的法轮功学员说:“谢谢你们,这件事很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