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民众再上街 昂山素季首露面多背一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1日讯】周一,缅甸仰光、腊戌等地大批民众上街抗议。防暴警察发射催泪弹,驱散人群。另外,昂山素季周一以视频出庭,这是她2月1号被软禁之后首次露面。她被指控第三项罪名。

经过缅甸军方血腥镇压,导致至少18人死亡、30人受伤之后,周一(3月1日)在仰光、腊戌等地,仍有大批民众戴头盔上街抗议。防暴警察发射多枚催泪弹,驱散抗议群众。

缅甸民选政府实质领袖昂山素季,下午则以视讯的方式出庭,这是她2月1号被软禁之后,第一次露面。

路透社报导,律师敏敏索表示,昂山素季被指控第三项罪名。这项指控,是依据缅甸殖民时代的刑法中,一项禁止公布可能“引发恐惧或惊慌”、扰乱“大众安宁”资讯的条文。

预计3月15号,昂山素季会再次出庭。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8号在推特发文,“谴责缅甸安全部队针对缅甸人民可恶的暴力行径,并将继续推动对那些负有责任的人追究责任。”

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也发声明表示,“我们正在准备采取额外行动,让那些应该对最近爆发的暴力事件和政变负有责任的人,付出更多代价。”

同一天,联合国也发出声明,谴责缅甸军方和警方暴力升级,并呼吁立即停止使用武力。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在声明中表示,“死亡和重伤的人数增加,令他深感不安。对和平的抗议群众使用致命武力和任意拘捕,令人无法接受。”他呼吁国际社会团结,向缅甸军方表明,必须尊重缅甸人民经由大选表达的意愿,并停止镇压。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