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泛民案开庭 港人声援 再呼民主口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1日讯】香港政府2月28日,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名,起诉年初抓捕的47名民主派人士。周一),47人在西九龙法院出庭。众多民众和泛民主派人士,聚集在法院外声援。多国驻港领事也到场,等待进入法院旁听。法院开庭延到下午三点半。

高举字板,疾呼口号。3月1日,香港西九龙法院外,港人的口号声响彻云霄。

港府在228当天,针对年初捉捕的50多位民主阵营支持者,起诉其中47人,并在3月1日提堂。

民主派人士以及许多身穿黑衣的港人到场,表达对47位被起诉者的支持,还有上百人排队等待进入旁听,人龙包围了大半个法院。

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陈皓桓:“我们民主派的人士,都一定会继续努力,也都希望大家,继续坚持我们的理想,我们的理念,因为信念是刀枪不入的。”

国安恶法清算民主派支持者,也受到各国关注,包含欧盟、英国、美国、德国、荷兰、加拿大、瑞典、澳洲都有代表到场,等待旁听。

英国驻港领事表示,港府以国安法拘捕这47人,和一开始声称只影响少数人的说法,有许多出入,因此到场关注。而香港民主党前主席刘慧卿,呼吁世界关注这件事。

香港民主党前主席刘慧卿:“我们希望香港人以及全世界,能够为他们发声。不要害怕,不要畏惧,当别人跟你说香港已经完了,这不是真的,一切还没结束。现在的情况的确很紧张,但我们必须要勇敢,必须要有智慧,并且告诉世界,香港还没完,不允许。”

在法院外,随处可见到各种口号标语,呼吁港府“释放政治犯”,标语海报上面也写满港人的诉求。

不过法院并没有在上午11点准时开庭。12点多,有被告大声反应自己在开庭前没有和律师会面。并且至少有18名律师等待与被告见面,开庭时间延后到下午3点半。

而警方则在下午表示,附近有非法集结,要求市民立即散开,否则会使用武力及拘捕。并且围封公车站,截查市民。

香港民众:“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彦菱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