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涉活摘器官?中共移植专家频传轻生之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1日讯】香港民主派初选47人被控“颠覆国家政权”;杜汶泽呼吁港人挺台湾凤梨,美学者:凤梨酥与澳洲葡萄酒绝配;大陆肝移植专家元宵节传跳楼,中共移植专家为何频轻生?分析:习近平已有“接班人”,只怪“阿斗”不争气;中共两会前北京疑再爆疫情,官媒称清零。

民主派初选47人被控“颠覆国家政权”

参与民主派初选被捕人士2月28日去警署报到,其中47人被控告“港版国安法”的“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不准保释,3月1日上午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外界猜测在“港版国安法”之下将难以保释。新界东初选参选人、阿布泰国生活百货创办人林景楠说,最担心来自泰国的太太,她在香港不是很多朋友。他有劝过太太带女儿离开香港,但是结婚后两人一直互相依靠。他说:“如果就算我入狱,我相信太太都会等我。”

他表示,这几天不断安慰家人,说:“我没做错任何事,没有做过违法的事情,所以就算到最后被起诉,甚至监禁的结果,我自己都是问心无愧的。”

社民连岑子杰与民主党黄碧云一起去油麻地警署报到。曾经在初选论坛上,民主党黄碧云受到不少参选人的质疑。岑子杰在警署前向黄碧云与民主党道歉,两人互相拥抱。

在新界东初选中胜出的抗争者邹家成前往警署前刚做了纹身,是一句藏文的佛教咒语“唵嘛呢叭咪吽”,希望即使失去自由,也能从信仰中得到力量。

邹家成在Facebook上撰文,认为香港人应该由“苦难的共同体”进化成“希望的共同体”。“苦难使人成长,希望使人强大。”他希望“大家怀抱共同的希望,一步一步踏实地走下去”。

被捕者中另外八人未被起诉,暂时逃过一劫。八人之一的香港专职医疗人员及护士协会干事刘凯文说,现在已经无法猜到政权的红线,参与初选都是颠覆国家政权,随时呼吸、放屁都是颠覆国家政权。

多国网友愿接盘台湾凤梨 美学者:可配澳洲葡萄酒

中共“战狼式经济外交”引发国际社会反感。日前北京又通过禁止台湾凤梨进口对台湾施压。

在台湾凤梨产季前夕,中共海关突击式宣布3月1日起暂停进口台湾凤梨,声称“多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引发外界质疑是“政治封杀”。中华民国农委会迅速祭出措施以稳定凤梨产地价格,并呼吁台湾民众与企业购买国产凤梨。

台湾总统蔡英文26日在脸书发文,对中共这个“非正常的贸易考量”表达谴责,并呼吁“挺农民,一起吃凤梨!”

各国网友也纷纷到蔡英文和台湾政府部门的社交媒体上留言,表示愿意帮助解决凤梨销路:“把它们卖给丹麦!”“卖给印度。”“希望我们德国也买得到。”“别担心,大部分香港人、所有自由国家的人都喜欢台湾水果。”

此外,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亚洲研究中心经济学家沃尔特斯(Riley Walters)在推特上表示,没有什么比台湾凤梨酥更适合搭配澳洲葡萄酒了,品尝起来是“自由”的味道。

网友们也纷纷回应:“台湾凤梨酥和澳洲葡萄酒是站在同一阵线!”

此前,因为澳大利亚当局坚持追查中共病毒来源,中共展开报复,对澳洲葡萄酒祭出高额关税。

杜汶泽狠酸中共 呼吁港人挺台湾凤梨

对此,香港艺人杜汶泽27日在脸书狠酸中共:“居然好意思说人家的出品有问题,你们的产品品质怎样,一早远近驰名蜚声国际啦好不好!”

他还发表多篇帖文力挺台湾:“其实只要你去过台湾,都会知道当地农产品品质之高不下于日本,这是多年来台农努力和政府支持的成果。”

人在台湾的杜汶泽透露,他将出产台湾麻辣鸭血,并决心潜心研究,将自己认为最好的台湾农产品进口到香港。除了支持台农,还能享用高品质、健康又美味的食品。

杜汶泽呼吁港人挺台农:“如果想支持台湾凤梨而又买不到,可以买台湾出产的凤梨酥、凤梨干,同舟共济。”

另外,杜汶泽日前造访移居台中的香港人。这些来自香港的“黄店”老板,在分享生活点滴时介绍,常常有当地警察上门。

杜汶泽好奇追问:“来干嘛?搞事吗?”这些港人回答:“不是!他们知道我们是黄店,怕有人来搞事,来保护我们!”杜汶泽直呼:“感谢台湾警察!”

中共肝移植专家臧运金传跳楼 列活摘器官责任人

据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讣告称,在元宵节(26日)凌晨,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中国肝移植专家臧运金在该医院去世,终年57岁,但未公布死因。

陆媒“医学界”27日引述消息指,臧运金是跳楼身亡。但臧运金治丧工作组三位成员均回应“不清楚”或“不方便透露”。

据当地人向大纪元爆料,臧运金是2月26日跳楼自尽,而当天原本还有四台手术等着他。记者致电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的一名副主任,对方既不否认也不肯定,只是强调自己在外面不清楚此事。

网易也刊登了医学界的这篇报导,题为“元宵节凌晨,著名肝移植专家臧运金离世,原因暂不明”。

有网民跟帖也印证了坊间的传闻,“从青医东院16楼跳下来的,晕,有啥好隐瞒的。”“肯定有惊天的秘密。”

“医学界”报导还说,臧运金先后在多家医院担任肝脏移植学科带头人,本人至少完成肝脏移植手术2600例。从2000年开始,臧运金所任职医院的肝脏移植科手术数量均位列当地第一。

2000年正是中共开始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年份。江泽民当局从1999年开始系统性迫害法轮功学员,随后建立主要由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组成的“器官供体库”,迅速发展出一个庞大的器官移植产业。中国几乎所有的器官移植机构,都被怀疑涉及活摘器官产业链。

早在臧运金任职武警部队总医院肝脏移植研究所时,就被追查国际列为活摘器官责任人之一。当时追查国际引述公开资料指,臧运金至少已主持肝脏移植1570例,参与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实施的44例供肝切取。此外,还参与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实施的1600例供肝切取。

大陆此前传出的移植专家跳楼的事件就有多起。早在2007年5月,上海第二军医大学著名器官移植专家李保春,从医院肾移植大楼12层跳下死亡;2010年,84岁的中国肾移植始作俑者黎磊石从南京自家14层高楼跳楼身亡;2014年3月24日,上海肿瘤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张世林从8层楼自己办公室窗户跳下,摔死在下方的医院大氧气罐处。

张世林和李保春二人的死因,都是在事业巅峰时患“抑郁症”、都是肾移植专家、都是以跳楼的方式自尽,他们也都上了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的追查名单。

早在2010年,就有知情者披露,参与器官移植的医生很多都出现了类似的病态:长期失眠、盗汗、做恶梦等。而网民认为这是干了坏事遭到的恶报。

分析:习近平已有“备胎” 只怪“阿斗”不争气

随着中共高层换届的二十大将于明年召开,有关习近平接班人选一说,再度引发关注。

习近平作为中共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他的第二个任期将于2022年底正式结束,而他作为国家主席的第二个五年任期,将于2023年春天结束。不过,在2018年3月的两会上,中共人大通过修宪将国家主席的任期限制废除,允许习近平长期执政。

香港作家陶杰曾在视频节目中说,毛泽东当年即使大权在握,也不能跳过指定接班人的党内规则。习近平的接班人应该已经指定了,只是没有公布而已。

《看中国》专栏作家郑中原刊文说,没有人怀疑习近平谋求长期执政的企图。不过,由于中共政权内忧外患,党内外反习声音公开化,即便习连任,为了让元老们无话可说,也未必不会在内部准备未来接班人,也就是俗称的“备胎”。

文章认为,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被习提前安排为未来的“备胎”,越来越有可能。

陈敏尔是习在浙江时的宣传总管,当年习在浙江报刊的“之江新语”专栏,就由陈操刀。现在官方宣传的习当年主政地方的所谓“政绩”,很多也是由陈敏尔包装。

郑中原说,“笔杆子”王沪宁在中共十九大上能以黑马角色入常,说明习近平是喜欢被吹捧的。在王退位后,谁能担当中南海宣传大总管,显然陈敏尔有更大胜算。

2月上旬,中共巡视组集中发布反馈情况,中共公安部及多省被巡视组点名批评,唯独陈敏尔执政的重庆市委获得表扬,称其在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另外,外界发现,习近平力挺陈敏尔,已经不是第一次。从习上台以来,陈每隔两年就换一个新职并且高升一级。

中共十九大前,陈调任重庆后,习近平曾于2019年4月到访重庆。不少观点认为,习近平选择到重庆考察“脱贫”问题,主要是替陈捧场、撑腰打气。

同年9月,陈敏尔出访新加坡。一个月后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也是李显龙接班人王瑞杰回访重庆。当时中共大外宣暗示陈敏尔接班意味极浓。有台湾红媒报导直接称:两国下一代领导人在重庆首会面。

2020年1月3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核心的议题是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郑中原认为,此举也是习近平亲自上阵拍板帮陈敏尔。四川的省会成都和直辖市重庆为“双城记”。相对而言,重庆对于这个经济圈的需求更为迫切,因为陈敏尔上任以来政绩平平,重庆的经济至今仍没有起色。

郑中原说,在陈敏尔主政下,成渝双城经济圈搞了一年,又遇上疫情,重庆经济变得更加不妙。加上官场怠政横行,使陈敏尔的政绩未见起色。

因此尽管习多次暗助陈敏尔,但到头来习设定的这个接班人,恐怕也是个“扶不起的阿斗”。

两会前北京疑再爆疫情 多区封闭 官媒称清零

北京自1月底开始称无病例。不过,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真相,外界怀疑北京的实际疫情情况。

中共全国两会召开前夕,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2月27日,北京市顺义区古城村突然被封锁,所有的人员都不得出行,甚至小区内的居民都不知发生了什么情况。还有防疫消毒车在大街上沿路喷洒消毒剂。

同一天,北京大兴区经开区办公大楼外面排起了长队,据悉所有在大楼里工作的人员都停止工作,被叫出来采样,但目前还不知道是核酸检测还是血清检测。而且整个楼区被封锁,所有人员不让出行。

此前一天,2月26日,北京市大兴区亦庄荣京丽都小区突然被封闭控管,出小区的路已经被封死,只允许车辆进入,人员只许进不许出,所有小区居民开始进行核酸检测。

大兴荣京丽都小区内一业主对大纪元表示:26日上午他们全都检测完了。现在外面人可以进小区,但进来后就出不去了,必须做完核酸检测,等结果出来后才可以出去。据悉该一小区发现有密切接触者。

但北京卫健委继续称当地27日病例清零。北京卫健委已连续近一个月来通报当地病例“清零”。

由于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两会),分别于3月5日和4日在北京开幕,当地各个部门如临大敌,舆论控制更加严密。

有北京媒体人告诉新唐人,疫情在北京还是很严重的,全国也是很严重的,如果不严重,他不会层层的检查,而且还要求所有司机接种疫苗。北京警察去年底已经接种了。

役情最前线》制作组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