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打“原薄姓领导”名号骗财被抓 受害人不敢现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7日讯】被指江派接班人的原中共重庆书记薄熙来倒台后,其支持者多年炒作“翻案”,使一些江湖骗子有机可乘。日前黑龙江省抓获一个冒充“原薄姓领导”亲属敛财的团伙,而一些损失了巨款的受害人却不敢现身讨回财产。

据陆媒财新网2月26日报导,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公安局18日发出通告,对三名男女冒充“原薄姓领导亲属”诈骗一案立案侦查。

报导引述警方消息指,这三名嫌犯中,一名女性冒充“原薄姓领导”的妹妹,称需要资金去解冻自己遭查封的资产,因此向受害人筹款,并承诺将来回报十倍以上的收益。另外两名嫌犯原是受害人,后来转而帮助她欺骗其他人。

该诈骗行为始于2015年,当时薄熙来刚入狱两年。诈骗活动范围包括黑省虎林市、鸡西市和七台河市等地,直到去年底才有人报案致嫌犯落网。目前已查明的7、8名受害者,其损失就已高达300万人民币。警方相信,至今仍有部分受害人未办理报案登记。

在通告中,警方要求受害人在3月18日前办理报案登记,并威胁“预期未进行报案登记的,后果自负。”

对此,一些网友评论称,受害人选择不报案很容易理解,因为害怕被顺藤摸瓜查出“赞助反习复薄”,因此也去“蹲号子(坐牢)”。

前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2012年因“贪腐”罪名落马,但外界普遍认为是中共内斗结果。当时薄熙来在重庆独树一帜,大搞“唱红打黑”,等同“另立中央”。有消息说,薄熙来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用来替换习近平的人选,曾和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人合谋政变,推翻习近平。

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被指试图通过复辟毛泽东极左路线来挽救中共执政危机,因此在毛左中比较受支持。

另外,当薄熙来还在大连任市长时,就开始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其妻薄谷开来则开办尸体工厂,利用活摘器官后的尸体制作标本,销售到海外牟利。后来被薄谷开来毒杀的英国商人海伍德,就被怀疑是因参与此事而被灭口的。

薄熙来和周永康等人倒台后,习近平一度大力“反腐”。当时党内贪官还幻想着主张“闷声发大财”的江泽民能够翻盘,海外江派媒体也多年炒作薄熙来“遭政治迫害”,试图为其翻案。时至今日,习、江阵营的内斗仍在继续。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