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长提名听证 议员质疑其与中共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5日讯】周三﹐拜登提名的中情局局长“伯恩斯”出席参议院确认听证﹐他将中共称之为“威权主义对手”。不过,伯恩斯担任总裁的“卡耐基和平基金会”与中共关系密切﹐成为参议员质询焦点。

周三(2月24日)﹐被提名为中情局(CIA)局长的伯恩斯参议院听证中表示﹐一旦就职﹐他将有四个优先事项﹐包括应对中国(中共)﹑技术竞争﹑加强人员及伙伴关系。

美国中情局局长提名人 William Burns﹕“在越来越多领域﹐习(近平)的中国是可怕的威权主义对手﹐有条不紊地加强窃取知识产权能力﹐压制人民﹐霸凌临国﹐扩大全球势力﹐在美国建立其影响力。”

伯恩斯表示﹐要在竞争中击败中共﹐需要两党长期共同战略。

职业外交官出身的伯恩斯﹐曾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助理国务卿﹑政务次卿﹐从2011至2014年任副国务卿。卸任后﹐他一直担任智库“卡耐基和平基金会”总裁。

听证中﹐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质疑﹐卡耐基基金会与中共有多项合作﹐包括接受由董建华建立的中共统战机构“中美交流基金会”捐款。

美国中情局局长提名人 William Burns﹕“这是我成为卡耐基总裁时已有的﹐我就任后不久就把它结束了﹐正是由于担忧您所说的﹐因为我们日益担心中共的影响力扩张。”

卢比奥还质疑﹐2019年﹐卡耐基与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合作﹐组织11名国会助理到中国访问﹐并与中共中央及统战机构人员会晤。卡耐基还与清华大学合作﹐建有清华-卡耐基全球政策中心﹐而清华大学在军工及网络领域﹐都对西方构成严重威胁。该中心还与中共统战部有关的全球化智库(CCG)存在合作。

资深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卡耐基基金会和中共的这种合作﹐层级其实是非常高的。有一个背景﹐是因为在奥巴马政府时代﹐美国整体对中共是采取了接触战略。经过川普政府以后﹐到现在我们看到﹐美国整体的战略发生了非常重大的转变。在这种情况之下﹐伯恩斯他是不是能够真正地把中共视为美国长期的战略头号威胁﹐还尚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